擴增實境演講影音實況@臺南市樹林國小

      這次有機會參加『臺南市104年寒假「智慧家園、智慧校園」-教育資訊週 」活動,感謝易霖主任的邀請與教師學員熱情參與和指導(從中場休息與課後討論可見)、還有協力廠商的支援(如螢幕錄影、線上直播與相關課程、產品介紹),我先把自己當天『AR You Ready? 擴增實境在中小學教育現場的應用與想像』的分享過程影片整理起來,後續再認真修正、持續精進。

       這是三小時的演講式螢幕錄影成果,利用筆電透過圓剛公司的『影音高手CV910』錄製而成,影片解析度很高,檔案也大,我利用『格式工廠 』先轉檔後放上YouTube。影片轉檔後大小適中,網路瀏覽也清晰。檔案大小比較如下:

 attachments/201502/4915022051.jpg

      收音方面是利用領夾式無線麥克風,雖然可以雙手自由操作電腦與平板,但我還用不習慣,所以影片中偶有雜音出現,常是我用手去抓握它所造成的,請多包涵。此外,這裡沒有平板操作畫面,日後我再找機會試著來錄製與分享。以下有四段影片,各自的時間標記如說明簡述:

第一段

本次分享簡介
1100介紹APP
1430 colAR
2530 Chromville
4100 Onvert
5022 自製Onvert

第二段
0530 Artweaver
1310 Junaio 介紹
1750『Asbury Park』體驗
2140 LBS 擴增實境
2430 中場休息
4500 Junaio實作說明


第三段
LBS 擴增實境製作、數位羅盤應用(0450應用寶介紹)
1815 Metaio Creator軟體介紹
1950Aurasma實作
2930學員練習與討論
4815手機製作Aurasma探討
4910Aurasma 互動設計介紹與實作 

第四段
0041 數學幾何Aurasma試做說明
0550 studio.aurasma.com實做
0945 訂閱他人Aurasma頻道(看投影機與螢幕辨識效果)
1650修改互動設計,重新發布
2005行動學習專案之機會挑戰~結語
2250課後討論

      藉著整理也讓自己回顧省思,請多多指教喔!相關文件:『研習簡報 』、『colAR圖檔 』、『Asbury Park圖檔 』、『chromville 圖檔 』、『單頁式學習單』。

attachments/201502/0604567035.png attachments/201502/1032975778.png

標籤: 擴增實境 AR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