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易連結始,深刻進擊中!

      今天跑宜蘭玩,一方面週五要到宜蘭分享AR,找『場勘』當藉口趴趴走,二來今天有張崴耑老師搜秀資源網)的『社會領域的行動教學應用』分享,雖可惜逢週三蘭陽博物館 修館日,但下午回台北再繼續玩~看『進擊的鼓手』電影、第一次逛『瘋桌遊-益智遊戲專賣店』,再有許多新發想。

attachments/201502/4440708786.jpg attachments/201502/7198203181.jpg attachments/201502/9616818139.jpg

      淺易連結,希望讓老師們接觸科技時,上手輕巧容易;讓學生們接觸學習時提昇動機投入。這樣老師可以投入心力善用ICT來為教學增添心花樣,以數位槓桿的力道與能量創造自己最佳的教學影響力。同時,從學生們手邊關注的興趣、同儕間交談的話題,不外乎動漫、電玩或體育、綜藝與新聞議題,都能做為切入與連結學習主題的好機會。

      深刻進擊,是指在有了淺易連結的好開始後,必須持續、深化推進。老師能結合既有教學場域和創新科技應用,真正將學習資訊傳遞或供學生主動探究、整合論證而習得;學生也在這樣場域中,體驗『挑戰卻仍能持續、有趣還更有意義』的學習心流時光。

      在宜縣教網中心外頭看到這片路牌不禁莞爾:我深信百年樹人之教學路,也可以是幸福之道。當然,這些都需要老師自身的持續修煉(或者樂此不疲 地認真玩),科技創新可能突飛猛進,但孩子們學習體驗與心智成長,仍需要時間緩緩地、深刻地推進。

attachments/201502/0472163986.jpg

attachments/201502/5740811699.jpg attachments/201502/3712533841.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