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版大學塾實做

      一早收gmail信件,看著寄到校務行政系統的電子郵件,有『新北市教育電子報』即將併入『新北報報』的通知,過了沒多久,再收到第一期『新北報報』,但尷尬的 是,竟被gmail自動納到垃圾郵件區?趕緊撈回來!

attachments/201503/0523948297.png attachments/201503/4134037291.jpg

   

      回想起自己曾寫百多篇的『北縣教育電子報 』,我把舊文章整理在大學塾裡。而大學塾文章寫了八年多,剛達到1900篇,今天心血來潮,試著做個『可攜(單機)版大學塾』,說不定將來可以當班級募資小禮物,呵呵~

      我利用之前的『多網站打成一包 』的xammplite壓縮檔,解壓縮後執行主機服務,再從大學塾裡備份資料庫與附件檔案。大學塾是利用F2Blog架設,有個備份mysql資料庫功能,將備份檔放到新網站,執行還原即可。而相關的圖片、文件等每篇文章的附加檔案,就直接把對應的資料夾檔案放置妥當即可。

attachments/201503/0173764392.jpg attachments/201503/1774935156.jpg

      以下分為兩段影片:

備份與還原mysql資料庫

附加檔案以FTP處理

      這樣,我就有了『可攜(單機)版大學塾』,以後可以趴趴走送人,或者做個有雷雕字樣的隨身碟也很酷吧!

標籤: f2blo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