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桌桌遊!

      繼上回初體驗 後,這週再買多個,玩了幾個桌遊。先介紹玩過的:



We Will Rock You 搖滾節奏
      利用手上的牌卡代表的手勢,在連續的節奏中表現手勢,再指定表現他人的手勢,進行接力,我覺得用來破冰、促進節奏與肢體、表情動作很有意思,炒熱氣氛的效果也很棒!

      602孩子小段影片

attachments/201503/7690085216.jpg

漢英7彩卡

      一張卡牌兩面,分別放了九宮格式的中文字元件,另一面則是英文字母,每張卡排取三個中文元件組成一個字,英文單字也已三個字母所組成,兩個中、英文字是相同意思。這套卡排設計得很棒,師生也很有改造創新的機會!看孩子們『編碼解字』的筆記很有意思!

attachments/201503/3792621560.jpg attachments/201503/9195353494.jpg attachments/201503/7948435275.jpg


      接著介紹買了還沒玩,先擺桌觀:

如果雲知道設計者專訪

      我對這樣讓玩家拼接式發揮創意來表達的手法很是讚嘆,卡排種類也多樣,甚至可以結合自然領域『氣候」進行討論呢!

attachments/201503/1336098446.jpg attachments/201503/5905484564.jpg

鈕鈕扣扣

      這個讓孩子們的觀察專注力非常集中!紙牌上有六個不同顏色的紐扣,每張紙牌上紐扣的顏色排列都不相同,玩家要儘快將自己的紙牌上至少兩個紐扣疊合在桌上就有的同色紐扣上, 所有玩家同時進行遊戲,誰最快將自己的牌出完,便最可能贏得遊戲喔!

心想是{乘}之接龍與吹牛

      在遊戲中學習乘法的概念,利用數字卡進行數字倍數之接排,或是公因數配對的遊戲,進而了解「因數和倍數概念」、「公因數和公倍數」等數學問題。

 attachments/201503/2610483512.jpg

故事骰:旅遊篇

      這套沒有卡牌,只有九個骰子,但每個面都不同,利用組成的多個圖案串連起來說故事,應該很有趣,我想結合作文來玩。

attachments/201503/2857378149.jpg

就是愛玩桌遊!精選全球最暢銷35種桌上遊戲規則˙贏家秘技˙必備知識

      呵呵,像作者說的那樣:我也『愛研究』桌遊,本書針對知名桌遊的介紹形式與作者獨到的剖析、豐富的連結介紹,讓我有更多激生好點子的機會。

      雖然對桌遊接觸不多,但看到各種設計巧思:牌卡的多功能、輔助圖紙、骰子的創意,若真想設計在教學上,其實先執簡馭繁就好!最重要是發現『每一套桌遊都構築一個小宇宙,能讓玩家沈浸其中』,都讓自己感動振奮不已,也要與孩子們一起創玩才是!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