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齊出玩氣玩具

      週三,本日作業之一,三管齊下玩氣!
      今天一次發下三種『品美』買的玩具網站 ),都是利用吹氣的氣流發聲成為樂器。請看『示範影片 』~我先以畢旅時買的火車聲木笛當引子,接著一個個玩,回家作業就是討論樂器發聲的關鍵原理,可能改製設計的機會,以及應用於活動的闖關設計。

attachments/201503/1183449209.jpg

      上回買那麼多,其實有『貪小便宜』心態,每包都是100元,包裝袋上的數字:40、24,就是每袋裡的數量(計算單價的分數小數四則運算是一定要的啦!)。但說真的,我可也是『精挑細選』~都有機會成為難得體驗,並且開啟創玩新想的契機喔!

attachments/201503/8371338686.jpg attachments/201503/3118979458.jpg

後記:1.我好像在影片裡把大象說成小豬了....

         2.行動載具可以測分貝、管長與音高可以玩數據關聯統計。

         3. 聲速(速率)也正巧是數學第二單元呢!

         4.繩子繞圈可能高速攝影或慢動作重播來分析軌跡與轉速嗎?

         5.可以拿透明管來做出『一排大象繞線圈』嗎?呵呵,我愈想愈多了....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