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筆初體驗

      週末回到台東分享,也事先訂了一箱滔寶,所以差不多,買了一枝3D打印筆 與耗材,其他都是打紙孔式手搖音樂盒與譜紙 。喜的是在台東登機前接到電話,貨品已經到了。

attachments/201503/3106836218.jpg attachments/201503/8428090233.jpg


     迫不期待先玩玩看3D打印筆,呵呵,很像做蛋糕擠奶油的手感(可能也很像玩熱熔膠),我整理一些比較3D打印筆與3D印表機的想法:

單價:一台基本款3D印表機,大概可以買10枝3D打印筆。
可攜:3D打印筆輕巧,只需要插電,從後方送料孔放進塑材就可以即時『繪』出,體驗效率高。3D印表機體積大,製作成品也耗時許久。
高溫塑膠味:之前我不考慮3D印表機的原因之一就是對於高溫熔化塑膠的疑慮,而使用3D打印筆由於更靠近手、臉,所以味道更重,日後會多加留意。
更換色材:從進料孔退出再更換其他顏色的塑材,然後擠出上個顏色的餘料之後即可,便捷迅速。

 attachments/201503/6583237385.jpg

成品:雖然是作品屬於細線條,但硬度還不錯,倒是也脆脆的沒啥彈性,容易折斷。3D印表機利用電腦模型檔來製作,精準、體型完整,而3D打印筆畢竟是用手隨意繪製,難免在造型與作品呈現上,都有賴使用者的熟練與穩定性,噴出製作時可調速度,立體不容易懸空站直。真的要練手穩度,雖然噴出後手摸時軟軟的、不燙,很快就乾硬了。此外,也可以說是: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圖中那個立體框歪七扭八,但我正是看3Doodler介紹影片裡可以畫出立體邊框造型才決定買來玩的,另外這個包手套繞作的也很有創意。Fun with the 3doodler! 也有好多點子。
      我從台東帶回康樂國小柏榆組長送我的小模型與3D印表機塑料(也可以用於這次買的3D打印筆),這回初體驗的成品還拿捏不到位(可能像3D印表機初期需要調校測試吧!)等熟練些再來錄影。

attachments/201503/0270653795.jpg attachments/201503/3164857488.jpg

      大概玩過癮了,抬頭一看:哇!兩次在日本買的玩具與禮物還沒讓孩子們試試呢,這兩週得趕緊出手!(還好手頭還沒有很緊...)

attachments/201503/3810876246.jpg attachments/201503/7016439168.jpg

      此外,台東行除了研習分享,也有滿滿的回憶與遊歷收穫:公教會館與夜遊晨騎東海與琵琶湖寶桑國中美術班展覽台東美術館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