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P:也有只能筆畫卻印不出來的

      這兩天抓著3DP(Pen),除了自己漸漸上手、孩子們人人畫上幾筆外,在校園裡也找人玩玩看:組長與主任們,還有多位美術專長老師。行政夥伴正評估學生創客(Maker)學習社團或專區,藉著3D Pen也評估購買3D Printer的應用需求,當然,也在學校既有的機器人社團基礎上持續開展。今天也送來第二支3D Pen(賣家網站 ),還準備一支熱熔膠槍,讓孩子們可以一起比較。

attachments/201503/0401806365.jpg attachments/201503/3296443064.jpg attachments/201503/3248435280.jpg


      接著要看阿材老師真人不露相地露兩手:前一晚才看著3D Pen影片說很酷的他,今天一拿到筆就能自由揮灑耶!比我看到影片裡那種憑空拉柱的還酷:空中拉接與轉直角、而且,在你還未搞清楚他想『畫』什麼時,就已經堆疊建起高塔了!

      我只寫得出『輸出速率與手感開停的搭配拿捏很重要』,卻還做不到,這回看到又多了想認真練習的勁。雖然前天才說等熟練些再來錄影,但談到分享,當然讓大家看高高手的表現才好吧!

attachments/201503/7508988699.jpg attachments/201503/0492100620.jpg attachments/201503/7853804309.jpg

      以下有三段影片:

1.影片:拉細長柱,再將尾端接成錐狀

2.影片:尖錐處建立支持來接小塔,搖搖晃晃得好可愛(支撐力與彈性的發現)

3.影片:擴建底座~空中拉線轉直角神技!

      我有了這樣的想法:拿筆(Pen)手寫或繪圖,本來就和印表機(Printer)的成品不一樣~在3D領域裡也是如此。同樣都簡稱3DP,但就是有這樣手繪得來卻無法印出來的作品,加上過程裡巧手操弄工具的展現,更完成了能再與孩子們一起欣賞讚嘆的精彩演出與作品!同時,我深信孩子們之中也有這樣的巧手玩家,不也是藉著新玩具才得以發現嗎?有意思!上回『機器人社辦與美勞教室』,這次再因3D Pen彷彿描繪出新方向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