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錄Aurasma:初始訂閱與擴增實境互動製作

      本文利用錄影方式操作行動載具(以下簡稱平板)與網站來介紹Aurasma應用,共有六段影片。

      首先從App安裝開始,啟動Aurasma後需要先訂閱他人做好的頻道資源,例如我的是『cycar』,訂閱後(Following),先開啟Windows電腦裡常見的那隻無尾熊圖檔在電腦螢幕上,經Aurasma對準它,平板螢幕就可以看到無尾熊長了一道『刀疤』,點選刀疤後,會再出現一張水母相片。請參考『Aurasma頻道訂閱 』影片。

      Aurasma是我目前所玩擴增實境App中,唯一可以利用手機或平板來製作擴增實境的,利用載具裡的相片或影片,或者Aurasma內附的許多3D動畫,加上即時拍攝一張Trigger相片,就可以完成喔!請參考『Aurasma行動載具製作』影片。

      接著,您可以從載具登入帳號,這樣製作的擴增實境才有機會與他人分享,同時,在後續影片裡我也會加以比較說明。請參考『Aurasma行動載具登入帳號』影片。

      以上是行動載具的部份,接下來重頭戲是以網站(https://studio.aurasma.com/ )來製作與管理自己的Aura擴增實境作品。(這幾段錄的聲音小了些,請見諒。)

      申請帳號、網站簡介,以編輯方式解析上述的無尾熊擴增實境效果,然後從頭實際製作一個Aura。請參考『Aurasma建立Aura』影片。

      進一步製作互動式Aura,並且提醒作品重新發布與頻道重新訂閱請參考『Aurasma互動製作與頻道訂閱更新 』影片。

attachments/201504/3011306782.jpg

       最後是尋找行動載具製作的作品在網站是否出現,請參考『Aurasma行動製作頻道比較 』影片。

      這樣說錄後,您還可以參考『Aurasma的幾何擴增實境呈現與測試 』、『Aurasma擴增實境多層互動紙上談兵 』文章,期待您的Aurasma頻道與作品分享喔!

標籤: 擴增實境 AR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