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才能上手、再出手~MeArm與mBot

      自己愈想愈有意思….當大家開始玩Arduino時,我就專心玩AR ;然後他們玩3D Printer,我就買3D Pen;又或者有人提到雷射雕刻機或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NC),我就進一台Cutok裁紙機 ….。為了這兩天準備『動手』前,我還先買一本『Making Simple Robots: Exploring Cutting-Edge Robotics with Everyday Stuff』釋疑與熱身一番。


      即便是跟著熱鬧好久的MeArm機械手臂,我也是買了之後都沒組裝,但由於我們班即將邀請連宏城(FB )老師蒞班指導,不由得緊張起來~趁這假期兩天都到再興小學向黃輝聲(FB )老師、連宏城老師請益惡補一番。昨天正巧也有機會認識香港匯基書院副校長劉華(FB ),一起玩MeArm機械手臂,但我也只請教組裝時注意事項而已。

attachments/201505/7326702617.jpg attachments/201505/7005111301.jpg

      今天則是組裝mBot(介紹開箱),這還真是我第一次組裝Arduino的作品呢!

attachments/201505/9944774375.jpg attachments/201505/0776393299.jpg attachments/201505/4882256779.jpg

      mBot果然號稱十分鐘可以組裝完成!重點再從Scratch2與mBot連結,講師廖翊強(FB )老師準備了許多程式案例,從軟體與驅動程式安裝、感應器應用到讓車子循跡、遙控行動,都讓人感覺這台堪稱物超所值的mBot ,再多了許多教學現場應用推廣的想像。呵呵,這麼說來,連德音多年來的機器人社團 ,我也都未把握機會好好學習呢!

attachments/201505/0795262600.jpg attachments/201505/2089619038.jpg attachments/201505/9778094761.jpg


      此外,今天也與許多噗友相會,大家都對暑假的噗七期待多多,今年的主題也是『Maker』,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喔!請先看TPET7宣傳片-諸神之歌(影片 ),頗具聲勢哪!

 attachments/201505/6796212572.jpg

標籤: Arduino mbo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