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宏城來602玩meArm!

      今天,終於一償與孩子們一起享受Making Moment的心願。

      話說去年十月3日中午,連宏城(FB )老師貼出一篇FB:若想在班上一起玩機械手臂的人,可以全班上傳一張集體簽名,就有實現心願的機會喔!當時,我們班就邊吃飯邊傳著簽名送上一張,有了入門票機會。接著,就是大家在網路上陸續看到連老師巡迴台灣各角落的身影與引領的風潮。我們在去年底敲好今天來玩~運動會剛結束,離畢業考也有段時間。

attachments/201505/6796719518.jpg
孩子們繪製歡迎板書和彩繪玻璃

 attachments/201505/0084558460.jpg
人機合一、巨人肩膀的流暢揮灑!

attachments/201505/4970351503.jpg attachments/201505/6544627333.jpg attachments/201505/1670245966.jpg


      接著,就看相片與FB的今日精彩啦!

開講,連老帥(連宏城老師超級帥),帶孩子們組裝機械手臂。

連老師巧回憶在憲兵學校的日子。

attachments/201505/7095053882.jpg attachments/201505/2955943911.jpg

      和連老師碰面快近十次,總見他樂於分享開源作品的熱情和大家交流的神采;但今日見他和自己班上孩子們的互動卻是另一種享受:有著陽光、赤子之心,又很細心體貼,連孩子們都受到感染呢!我們也和機器人社團、美勞教室 的主任與老師見面、逛逛聊聊,他果然也是看到啥都感覺精彩,很讓現場夥伴感受鼓舞與增添動力!

attachments/201505/6196394109.jpg attachments/201505/3763334296.jpg


      此外,在半天的動手自造時光裡,我多了另番觀察孩子們的機會~我從每個孩子組裝過程的檢索、討論、動手與合作過程裡,想到一些概念,就接著在午餐後與孩子們分享,提醒大家今天『看見』什麼?下列條目可以分開看:

◎開源軟硬體理念與趨勢
◎材料物件組裝、電路板連接
◎程式設計、動作控制
◎操作與教學推廣
◎應用機會聯想
◎外觀與服務設計
◎學科領域學習連結

      讓孩子們想想:上午主要是動手組裝與相關概念的瞭解,可以從更大的範疇來看這樣的機器人控制與自動化應用未來:從供應鍊與價值鏈的關係,希望大家可以看到自己感興趣、也更想投入的領域範圍~自己的學習生涯路一定可以自己造!

      再次感謝連老師!下週假期,也是『Maker Faire Taipei2015 』華山盛會喔!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帶幾位孩子們再與您相會!

 attachments/201505/1849446912.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