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實境的新浪頭?

      話說後浪總是推著前浪,最近好像我們玩的擴增實境App都成了前浪?變化快當然也更令人期待!

◎Coalrmix改名為Quiver
      首先是很棒的著色類擴增實境應用Coalrmix ,現在改名為Quiver,官網也改到『http://quivervision.com/ 』,另外多了幾個免費的圖檔喔!如雪人兔子火山世界地圖 ,還有信件 。Quiver - 3D Coloring App的Google PlayApp Store 下載。

attachments/201505/3006865359.jpg attachments/201505/4740688019.jpg

◎Aurasma編輯區連結很慢
      Aurasma是目前我認為讓師生自製擴增實境最方便的工具首選,但最近常在分享時連結不到編輯網站『https://studio.aurasma.com/ 』,但官網連結『http://www.aurasma.com/ 』倒還好,也許偶爾歸咎於縣市學術網路下午出國不順,但我利用手機上網連結也時通時不通的。一方面擔心將來使用不便,二來,也激起那種『何不在國內自己建置一個擴增實境製作平台』的鬥志?!還要繼續努力!


◎Junaio準備關站?
      最後是Metaio 公司及其Junaio App。目前在網站上都出現『New channel publishing will no longer be available after June 30, 2015.   The App and channels will continue to be available until December 15, 2015.』的訊息,若我解讀沒錯,意思是:在今年6月底後,就不能新建Channel(例如我自己做的ubike LBS擴增實境),後現有的軟體、App 和 channels 將可用到今年年底。

attachments/201505/7927350677.jpg

      但也在憂心之際,看到這篇『Augmented-reality company Metaio has mysteriously stopped selling its services 』,說著謠言滿天飛~Metaio 可能被Google購併了!!!若真如此,也很令人期待新氣象呢!畢竟,從Facebook、Microsoft到Samgsung、HTC都有著穿戴式眼鏡與虛擬實境應用的新產品將問世,而Google Glass則聲稱沉潛一段時日…..,若真有這樣的購併,相信Google的AR+VR一定更讓人期待!尤其Junaio現有LBS擴增實境的方便製作與應用,在Google地球、地圖應用上一定如虎添翼!

      呵呵,咱們也暫時浮潛一下下,舊浪還可以玩,新浪也一定馬上到!2015世界擴增實境博覽會 也將在下個月上旬開幕(正巧孩子嘛畢業考時....),讓我們繼續擴增實境吧!



標籤: 擴增實境 AR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