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活動的數位延伸之小品App應用

      約莫一個下午時光,我想介紹幾個Android平板App,期能應用於圖書館與閱讀活動,藉它們拉出可能的閱讀活動延伸面向。這些App我多曾在大學塾介紹過,所以簡單說明應用考量後,再加上以前的文章連結。

Nearpod (同步教學與作品互動)
      我先考量的是實體與數位的流暢連接~配合讀本,老師或孩子製作相關簡報,利用Nearpod做成線上教材後,可以廣播到學生平板端來共看同一頁,加上選擇與塗鴉類頁面,可以進行提問與意見發表和繪製,孩子回答上傳後,還可以一起分享討論。您可以參考『玩CV910初錄Nearpod 』。

attachments/201506/8818205596.png attachments/201506/8279438569.jpg


Com-Phone Story Maker (數位說故事工具)
      這個App還是我愛不釋手的!您可以參考『無所不用其極地玩Com-Phone Story Maker 』~即拍表達說錄,可以拍書本內容,或是手繪筆記,可以錄老師的任務指導或提問、孩子朗讀、討論或心得敘說。這樣的數位說故事,還可以匯成影片再利用,例如故事媽媽,高年級與低年級共學等等。

attachments/201506/7101415298.jpg attachments/201506/8680213510.jpg


新北愛Book新北市立圖書館
      我簡單介紹實體書本的圖書館資訊應用,以及數位閱讀的搭建。若有機會到新北市立圖書館走一趟 ,一定也很棒!此外,還想瞭解更多豐富資源與深度應用的話,可以參考葉士昇老師的『數位閱讀-公共圖書館應用 』微學習課程。

attachments/201506/5407062668.jpg attachments/201506/1863693143.jpg

attachments/201506/1941037739.jpg



Quiver - 3D Coloring App (擴增實境)
      就是以前的colAR mix ~著色類擴增實境應用,讓老師們初體驗並藉以想像書本的擴增實境之可能。此外,目前Quiver上的十多張免費著色圖檔,我也想試著讓孩子們自編一套故事來串連接玩,說書或者玩桌遊都很棒!(寫完這篇我就買個付費試試後再向大家報告~)


attachments/201506/5634149572.jpg

Aurasma (擴增實境)
      最後壓軸的是Aurasma(實做介紹 ),可以在紙本書或圖書館、教室佈置來自己建立擴增實境機會,可以增加讀本閱讀的內容多媒體延伸、教學活動規劃或是孩子多媒體創作(例如剛才的數位說故事)的連結展現,或者,由孩子們自己來玩策展活動,例如主題書展專區學習角,可以加上擴增實境的創意展現。

attachments/201506/9510826740.jpg

      不過,若是Aurasma又連線不順 ,我會改玩Appsgeyser ~介紹老師們做些闖關式App來玩!

 attachments/201506/8213005272.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