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 變10的自由行規劃學習~機票與住宿篇

      中午搭公車從國北到師大圖書館路上,下起傾盆大雨(FB),再到傍晚見到彩虹,這樣一個時段裡腦裡打轉著:若現在開始規劃10個人在七月中旬到東京自由行,該如何開始呢?應該先處理機票與住宿,這篇寫下午至今的學習心得。

attachments/201506/0070676708.jpg attachments/201506/8820731982.jpg

      我一個人自由行很簡單:先確定有機位後刷卡訂房(Agoda),再回來訂機票(從背包客棧機票比價裡尋找適合的),大約20分鐘內可以搞定。
      10個人,好像就不是這樣操作了。首先是以前我買機票與訂房是立即開票付款,現在10個人就不易處理:一個人頭訂一個機位,還有更現實的:總共要刷卡幾十萬??呵呵,我的額度有限…。當然,還需要所有人在認真討論後快速達成共識,才能確定時程與選定住宿。

      在陸續詢問我家附近的燦星、雄獅旅行社店面後,學到可以先從他們網站找尋適當的機票加酒店的規劃,但一般航空公司包裝的套件是五天四夜,若我想要六天五夜,就屬於自訂自由行的方式。其中,10個人可能無法全部一樣票價~有些人的機位在不同艙等,所以不同票價,同時,網路上的價格還要看你何時出發、何時下訂,都可能有加價的要求。

      此外,在確定行程後,需要10個人護照的英文姓名與生日來預定機位(護照有效期限得在返國日六個月後才算有效),還需要請旅行社與飯店確認訂房後,整個行程才算確立,可能需要預付些訂金。至於付款部份,可以簽訂信用卡授權書,來讓個人自行刷卡付款。

      我想起去年到馬來西亞分享,曾委託大將旅行社幫忙訂機票,所以我求教旅行社朋友幫忙提供資訊:在預定日期裡現有10人以上機位的班機時間(而且由松山或桃園起飛都是很漂亮的早去晚回航班喔!),需要每個人英文名字就可以先訂位,然後再看各航空公司規定來開票付款。他們也有機加酒行程(但也多是五天四夜為主),我想這可能是最有彈性也最能確定的方式,付款由個人自行處理也沒問題。

      這次10人行若能成真,就會有新的學習經驗再與大家分享。呵呵,我還有偷問喔~若是未成年孩子已經有護照,但無家長隨行可以嗎?旅行社說:若真不放心可以讓家長簽具同意書帶著(大概是台灣海關會看看),這樣日後就有機會帶孩子們實踐青少年自由行了!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