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七之癢養氧仰

     剛參加完第七屆教育噗浪客年會(以下簡稱噗七),記得在會場時我閃過『七年之仰』的念頭,沒錯,仰望的仰,不是搔癢的癢。回台北就接著放颱風假,認真逛著大家年會心得、分享的相片,這兩天想齊了,當成小心得來寫『噗七之癢養氧仰』吧!

      維基百科稱『七年之癢』 ,是指婚姻到了第七年時,人們可能對婚後生活的平淡規律感到無聊乏味,而經歷外遇等危機的考驗。不過,我看到的『噗七之癢』,絕不是平淡規律,而是那種老朋友新朋友遇到一塊時,看到千奇百怪的教學創新、堅持作為或是美食特調與瘋狂行徑,所產生讓自己『心癢』的衝擊:有著聲聲召喚,想讓自己變得和以前不一樣~既然看到別人可以如此傻勁與勇敢,你也必將心動、手癢地就是想試試闖闖!

      那麼,從教育噗浪客社群成立,從噗一到噗七,其實早有許多『癢』被『養』成真行動或者好創舉了吧!『噗七之養』裡,有求婚成功、寶貝誕生、考取教職、四海放送,以及教學創新的許多創舉,都可能只是某時的心癢一悸,然後就眾志成城、噗浪成金的了(係金ㄟ)!或者我們可以說噗浪年會的相聚,是每個人養浪365日後,全力以噗的齊聚一堂。那些讓您看到心動手癢的神人展現,絕對也是他們浸淫已久才得出的心法與功技。

      此外,滋養的持續與漸變,還有每年年會的主題~契合最新教育趨勢,年會後發散各地開始萌芽茁壯,那麼,如何再擴散、深化成為國內教學現場的熱火燎原呢?沒錯!需要能助燃的『噗七之氧』。
     
      我很喜歡那種『離開愈遠,心靠愈近』的感覺。無論網路連通與否,各地噗友的交情就像氧氣一般,無所不在,供每個人吸取、進而轉化成行動能量。即便年年『一期一會』,眼神相望時就都能讓彼此吸飽氧氣,然後好好地回到地球上各個角落繼續心手相連一起噗浪。教師社群發展至此,在量與質方面都有著充沛的熱血與能量,只要記得呼吸,就能得到噗浪夥伴的交心支持,讓你絕不孤單~這股無形、源源不絕的能量,讓你的心跳更噗通、在心海裡繼續掀浪。

      最後回到『七年之仰』就容易了,蘇文鈺教授在年會提到『想變強就要跟強的人在一起』~可能我們曾仰望他人,仰著仰著自己也會變強而開始有人仰著看你吧!記得挺頸帶著自信與微笑,向前向上看、攜手動手做,我們還想一起到哪裡呢?能學會仰望下一個自己最好~持續一種圓援源緣、急即及極,再加上仰癢養氧的正向循環。

      現在開始,仰望癢處(那個心動但行動未及之境),吸氧攜養,明年見。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