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看六年『Horizon Report K-12』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繼續整理『Horizon Report K-12 』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挑戰』,可能來自現場既定之限(教育生態的緩慢發展),有些是必然持續存在的(如物理環境與人力需求);也可能受到趨勢與科技變化、人心轉變所帶來的新方向,造成行動可能陌生無助。我們可藉以思考『挑戰』產生的原因:是客觀必然或只是主觀認定?是否因科技或社會脈動而衍生對教育的要求提高?或者整體發展與相關人士心態轉變的不等速?

2015 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可解決的挑戰:提供實景學習機會、將技術融入教師教育。
有難度的挑戰:推進個性化學習、重塑教師專業角色。  
嚴峻的挑戰:教學創新的推廣、複合思維的教學。
 
2014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可應對的挑戰:提供實景學習機會、整合個性化學習。
有難度的挑戰:培養複合思維及交流能力、確保學生資訊安全。
嚴峻的挑戰:應對新教學模式的競爭、推動正規教育與時俱進。
 
2013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1、持續的教師專業發展需要被重視並融入學校文化中。
2、教育自身的實踐通常限制了新技術的廣泛應用。
3、新的教育模式正給傳統學校模式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4、基礎教育必須面對日益增強的正式與非正式學習的融合。
5、當前的技術和實踐並不能為個人化學習需求提供充分的支援。
6、我們還沒有找到應用數位化媒體開展形成性評價的方法。
 
2012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1、數字媒體基本能力作為從事任何職業都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能,其重要性不斷提升,教學更是如此。
2、基礎教育必須面對日益出現的正規與非正規學習方式的互補融合。
3、現有的技術和教學實踐並不能為個性化學習提供充分的支援。
4、學校體制障礙成為制約新技術應用的重大挑戰。
5、相容真實生活體驗的學習嚴重不足,現有實踐也沒有得到實事求是的評價。
6、與學習和教育相關的許多活動都發生在教室圍牆之外,也正因如此歷來都為傳統教育所詬病。
 
2011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1、在各學科與專業中,數位媒介素養持續成為更重要的關鍵技能。
2、經濟壓力和教育新模式,對學校的傳統模式而言,正呈現前所未有的競爭。
3、對於個人化學習的需求,現有的技術或實踐還沒能充分支持。
4、一個關鍵的挑戰是K-12教育機構的基本結構 - 又名“系統”。
5、許多與學習和教育相關的活動發生於教室外,且這些並非在我們原有的學習指標裡。
 
2010影響學校應用教育科技的重要挑戰
1、在各學科與專業中,數位媒介素養持續成為更重要的關鍵技能。
2、學生是不同的,但支持他們的教育實踐和教材卻仍變化緩慢。
3、許多決策者和教育工作者認為,深度改革是必要的,但在這同時,關於教育的新模式面貌卻很少達成共識。
4、一個關鍵的挑戰是K-12教育機構的基本結構。
5、許多與學習和教育相關的活動發生於教室外,但這些經驗往往被低估或未加確認。

      換個角度想:如果挑戰了六年,『自己沒成長、挑戰未改變』,那可能才是最大的挑戰。至於『可解決』、『有難度』或是『嚴峻』的挑戰,我想:端看你的意志與行動才有對應與感受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