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玩平板時間

      學習的時間很重要!藉著兩個App個應用,思考如何在教師班級經營、平板管理與學生主動學習的角度,發揮更適切的時間管理機制喔!
◎定時啟動(Google Play)

     可以在平板上設定每個App自動啟用的時間,設定在星期幾、幾點幾分開啟該App,還有聲音提示功能。我試了一下:若是原本平板就在使用中,時間一到,就會響聲、跳出設定的App;而若是平板處於待機狀態,則只會響聲,螢幕不會被開啟,我以手動開機、解鎖螢幕後,就見到設定的App在焦點視窗。不過,啟用過程中好像有索取root權限,因為我的平板都有root了,所以純測試沒影響。

     您還可以參考重灌狂人的介紹更完整喔~『「定時啟動」時間一到自動執行指定的 App』。

attachments/201508/6573888657.png attachments/201508/6532048382.png


◎DinnerTime Plus (家長監控)(Google Play)
     利用一對平板、手機設定的方式,從孩子端發送簡訊(我的測試平板沒有sim卡,利用無線上網)給家長的手機,進行配對,就可以看到平板端各App的使用次數、時間,還可以設定各種App的使用權限、限制使用時間等等。若需要家長一台手機管理多台載具,才需要付費。此外,在孩子端的平板,自己也有時間紀錄功能,或許不必配對、傳簡訊也能用。

attachments/201508/7521519463.jpg attachments/201508/3378099953.jpg attachments/201508/7600868351.jpg

     

attachments/201508/5254062431.jpg attachments/201508/2882556170.jpg

attachments/201508/8579565491.jpg attachments/201508/5003268976.png


      再想遠一點:我們利用大數據來分析學生的學習行為~除了學習平台使用的紀錄外,也可以包含載具使用各種App的時間紀錄(能紀錄APP內的使用情況更好!),當然,『非數位』的學習歷程,也要有好的資訊擷取與分析工具,那就更完美了!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