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資訊種子學校到行動學習學校

      正當手邊滾動交織著新北市與教育部『104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遴選』專案之際,連三天假期裡,即使趴趴走也都回憶著過往~以經驗來看待眼前可能問題的解釋,同時思索前邁~以行動探索問題的解決之道,最後還要用創想玩心來勾勒未來的願景圖像。如果,如果,如果,您是新北市公立學校教師,有意申請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者,建議您直接看最後三篇喔!

      另外,大學塾網站七年多來已近達2000篇,所以我想以『復刻』的概念整理一些歷來專案與想法、可供此際依循延伸或承繼開創的回憶。

      87年擴大內需方案,校校上網、有電腦教室,我服務於台東。記得當時,一個學校買軟體的錢多到手軟。

      91年起的資訊種子學校,我回到台北縣德音國小,借調於台北縣教育網路中心,當時見學各校發展,寫的文章放在台北縣教育電子報裡,以下是種子學校到此際行動學習學校甄選中,自己的想法、見地與學習收穫:

◎91年種子學校:看待資訊種子的萌芽

◎92年種子學校:種子的魅力

◎93年種子學校:種子的精彩

「台北縣93年度初級資訊種子學校」專案規劃與執行成效之探討

       之後歸建德音,擔任自然、電腦科任。96年又借調教研中心:

「教育e齊走,連心攜手遊」:tpc96ict

96e化社群學校專案

ICT之策略規劃與系統層級運作思維

地方層級策略規劃與執行歷程檢視

      當時只借調一年就再回德音,回去的那個暑假,腦袋還是一直轉,其中,最近很夯的詞『統合視導』,就現在『我思,可以不必辦公,卻還是想著.. 』圖像裡。

attachments/201509/2985999057.jpg attachments/201509/9295442604.jpg

       100年八月,減課支援新北市 100 學年度「未來教室」方案,暑假先做了個小回顧:

直擲質值~參與北縣歷來ICT專案的領悟 (一直到現在好像還沒頓悟、覺悟?!呵呵~)

精板神的行政建言

新北市 100 學年度「未來教室」實施計畫公佈!Acer W500開箱與連接

申請計畫前先評估考量!

      之後就是『新北市雲世代學校』的時光了,我借調環教中心時有支援一次:

新北市101年度雲世代教學工作坊申請計畫撰寫發想

      回憶後繼續往前邁,繼說明會後、計畫以公文發出了,希望明天資訊組長會議能如期進行,再好好邀請大家一齊來玩!

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遴選說明會

      在小風小雨裡散步來辦公室,穿越大觀國小、國中,加上德音,就是我的十多年新北教職生涯呢!

attachments/201509/7344525039.jpg attachments/201509/8983003527.jpg attachments/201509/4985703743.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