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教育大數據應用的家長觀點』調查報告

      參考Future of Privacy Forum (FPF)的調查報告,我們可藉以規劃:在未來教育數據應用時,該提供家長怎樣的安心、放心甚至開心之服務。

      以下整理『How do parents really feel about data?』針對調查報告的重要描述。

      家長既希望善用學生資料來協助教育實務,也關切這些資料的隱私與安全。71%家長了解學生有使用學校的相關科技,而58%也表示自己使用過。他們願意使用學生資料用來改進教學和學習,這些資料如成績(97%),出缺席記錄(94%)的學校,特殊需求狀態(91%)和標準化考試成績(88%)。

      家長們(42%)不太喜歡學校提供給資料給那些製造教育軟體、網站或APP的私人公司。他們(57%),家長希望該學生資料成果共享的服務,能直接與學生利益相關。57%家長表示,他們支持那些使用學生資料,以提高自家為學生開發的產品和服務品質的公司。

      再問到進一步的利用,家長(84%)希望利用個別化資料,以確定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早期干預。他們(79%)也支持透過了解個別學生的強項和弱項來提供個人化的學習。

      雖然大多數受訪家長(87%)仍擔心被駭客入侵或盜取資料,或者他們(68%)也擔心這些數位歷程記錄被未來大學或雇主直接做為參考。不過,大家(71%)仍支持在記錄受到妥善保存的前提下,持續地保留與記錄孩子的數位學習歷程。當家長知道紀錄能安全保存,且資料應用僅限於教育用途時,這樣的支持度更高!

      FPF執行長對調查做了結語:我們必須給家長好的解釋~他們孩子如何受益基於教室中學習發生狀況,進一步來提升學習效能,同時,家長也需要一個學生資料永遠不會被外流誤用的承諾!FPF網站還有個探討『學生隱私』專區,頗值得參考喔!

      我的策略~鼓勵或說服家長與老師們BYOD的初衷,不也正是想藉由e化(E)與網絡(N)來支持提供孩子們超越(BEYOND)自己的機會嗎?

attachments/201509/4687556454.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