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做過什麼,知曉生命不平板!

      帶班時,我們班是以Facebook的封閉式社團互動,畢業後,改稱『德音702』繼續著,雖然偶爾寫點資訊,但總不像五六年級時的作業要求或心得分享那麼頻繁熱絡。幾天前分別收到一位女孩和男孩給我的私訊,卻是讓自己大溼眼眶地感動~原來孩子這樣掛心與貼心、原來孩子會記得找你繼續要求呢!

      以下,都已徵得『臉書友人』們同意後轉載:

      愛畫畫的女孩、兩年來和男導師對話其實不多,畢業時她畫了一張卡片送我,還是那個做為全校圖書小卡的可愛娃娃手繪版:

attachments/201510/8519210960.jpg

      這次教師節時,她FB私訊給我、說出憋在心裡很久的話:
      老師,雖然我以前真的很討厭您的數學課,因為我一直學不會,總覺得您教的很複雜,明明是小學卻要上國中的,心裡雖然明白您都是為我們著想,但是我真的聽不懂阿!!

      老師,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您很囉唆,生氣的地方也好奇怪,想的觀點也很獨特,但是謝謝您讓我看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與想法,我們只要學會包容跟尊重就好了。
      老師,謝謝您,不斷的關心我們的健康,不斷的擔心我們的心情,不斷的關心我們的課業,班上26人每個都受您細心的照顧,真的不容易呢!雖然時常覺得您很煩,不過其實我知道,一切都是愛與包容!

      老師,謝謝您,幫我們創下那麼多美好.獨特的回憶,像是畢旅.運動會.兒童節.兒童樂園...都是我們一同創下的美好回憶呢!雖然是全班一起完成的,不過最辛苦也最偉大的就是您了!謝謝您讓我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那些美好畫面偶爾還會重複播映呢!永遠都忘不掉呢!與新朋友分享這些回憶和照片,大家都用羨慕的眼光回應我呢!
      如今,我們都升上國中了,每個人都很忙,每個人都在各地奔波,但是只有您,雖然在遠方,卻仍然惦記著各位呢!老師謝謝您 祝您 教師節快樂!

      最後再補一句,我就淚崩了~

      呼。終於把內心話說出來了 不要生氣也不要太感動哦哈哈

      補問了唸私中的她現在數學如何~至少都有及格看看現在的數學老師,突然好懷念您呢!  噗~


      接著看上課安靜的男孩,說來這是我的『Minecraft』啟蒙老師 ,雖然擔心他課業比較多,但也高興他在這裡開創新天地!這是他五升六年期暑假時參賽的Minecraft作品:

attachments/201510/4841987947.jpg attachments/201510/0463222986.jpg

attachments/201510/1799607736.jpg attachments/201510/3858957751.jpg

      前幾天他也FB私訊給我:

      這個作品,我在暑假快要放完,心血來潮就做了一個現代的房子,但是我一知道了,寒假可以參加建築比賽,我就覺得我可以把這個作品去比賽,雖然沒有什麼獎勵但是我覺得這是個很大的成就,現代的房子都很好看,以前的建築都很豐富,兩種都是有困難的建築,這一次的比賽我希望能更好-

      老師不然您給我個最好的建議,我可以把您的指導拿去比賽,不管有多困難我會盡力去做。


      接著對話裡,我『逼』他寫點:到底我這個導師他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在小學的時候老師給我了一個最強大的心靈,老師讓我的自信總是不會消失,和堅持總是在我不夠堅持和沒信心的時候鼓勵我,讓我能成為現在的自己,我非常感謝我的老師 ~

      孩子,老師決定認真拜託,請我的附中建築師同學來給您建議與指導!這次新作:

attachments/201510/0683770352.jpg


      最後,想著自己當小學導師的生涯雖僅兩年,孩子們到現在也都偶爾可見,翻出畢業典禮當晚他們才送給我的『平板』~每個孩子和我,都值得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APP!哈,我果然是28號,但今晚才發現竟然還有5.5號和19.5號?!

attachments/201510/6127889521.jpg attachments/201510/3080174518.jpg

attachments/201510/3105233603.jpg attachments/201510/2754443395.jpg



      是吧,笑中帶淚的為師人生,絕對不平板!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