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遴選報名截止

      至今天下午五點,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遴選報名截止,計有41校參與遴選,依計畫將選出15校為原則(即便有公允評選過程,我仍討厭這樣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經手感覺....)。今天我們也認真算計了經費可以購買的平板規格與數量,唉,總是不患寡而患不均啊!要是經費充裕都能補足申請學校的需求,我們一定能規劃大家一起共好的美麗新境界。此外,我的BYO3D說帖~Device(載具)、 Differentiation(差異化)、Diversity(多樣性) ,明年也試著出手看看!

      同時,近日持續拜訪請益了多個縣市夥伴,發現各縣市教育局與爭取教育部補助的經費交織下,也多有不同;不過,若新北市明年仍有參與『全國教學APP市集』策略聯盟,我想從這一塊,加上教學平台運用,促成更多夥伴數位共備運作。對了,徵選截止日是10月10日喔,請多加把握時間!

      以下摘錄本次計畫的部份段落:

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遴選實施計畫     
    104年9月23日北教研字第1041767409號函頒
一、    依據:
   (一)    104年教育部資訊教育推動細部計畫。
   (二)    新北市教育雲發展方案暨先導期計畫。
二、    計畫目的:
   (一)    善用雲端優勢,營造多元學習場域。
   (二)    凝聚教學智慧,經營數位共備社群。
   (三)    提昇學習素養,培育人文關懷公民。
   (四)    傳承科技領導,打造永續智慧校園。
三、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四、    承辦單位: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民小學。
五、    參加對象:
   (一)    新北市雲世代學校計21校。
   (二)    凡本市公立高中職、國中小之行政與教學團隊已凝聚共識,具備積極主動、勇於挑戰之精神,能持續實踐本計畫目的,以改變既有教學模式者,均可提出申請。
六、    補助內容:
   (一)補助等級:依評選結果分A、B二組補助等級:
          A組(行動學習領航學校):由21所雲世代學校選出10校擔任(另規劃於創新應用團隊選拔遴選流程選出)
          B組(行動學習學校):其餘雲世代學校及新加入學校
  (二)    教學設備(資本門):
          A組:依104年成果、105度計畫審核結果,補助資本門經費30萬至50萬元,並由各校依發展需求採購相關教學設備。
          B組:依申請校數及評選結果,預估補助各校Android平板電腦、充電櫃與適量之無線AP。以15台平板設備為一單位,依申請計畫之合理與可推廣性,經評選會議決議,最多可補助4個單位,配發數量亦配合教學班級實際人數微調。
  (三)    運作經費(經常門):
        1.    業務運作係指聘請輔導教授指導、辦理課程設計培訓及教材教法應用研討、策略聯盟運作(含參訪會議)、團隊與社群運作、教學演示及成果發表之相關經費(含代課鐘點)等。
        2.    依學校規模及評選結果,預估補助經常門經費,A組則各校15萬至20萬元、B組則各校10萬至15萬元,將於105年起撥款運用。  
   (四)    補助校數:A組依審核結果與各校發展潛能錄取共計10校,其餘學校視推動成果得依B組補助標準核予補助持續推動;B組則依總分排序與區域平衡考量予以補  助,錄取計15所,實際補助校數依遴選結果由評審會議決議,得不足額錄取。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