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與我何干?

      我一直記得多年前的心情『我不可以選擇不玩嗎?』,這陣子也開始有點回味,不過,還是盡量正向地看待。
      伴隨著目前正審查新北市105年行動學習學校,從各校的規劃發展報告與評審的觀點、問答中,自己彷彿墜落『行動學習與我何干?』的五里霧中~每個人看行動學習、專案,都可以從多元角度來詮釋、連結與執行:也許為學生著想、求教學突破、實踐學校願景…..,在有限的設備和經費支持下,報告學校都亟盡心力來敘說,但卻得面對錄取與否的殘酷考驗….。坦白說,我的心情很不舒坦~自己帶班,可以任性滿足自己的教學與學生的需要,但專案規劃執行,永遠有那樣遺珠之憾的愧嘆與無奈。

      不過,文首既然說要『盡量正向』,我決定多看書~趁近日對於行動學習成果發表、競賽,以及新申請遴選活動的混亂度日中,我也從Amazon裡找些『Mobile Learning』書籍,想做個行動學習知識大地圖~學習原理到教學模式,專案執行與經費爭取~藉由混搭多書介紹,一塊塊勾勒框架。

      例如,看到2美元這本『Mobile Learning 』書裡–Kurt Squire 所提『I don’t believe some expert has the answer to all the problems. Rather, it’s networks of people in conversation, working together to solve their own problems.(我不相信有專家能解答所有問題,而是從網絡夥伴們對話,一起運作來解決自己的問題。)」,此話非常受用。

      但另一本超過400美元的『Handbook of Mobile Teaching and Learning』,還只有紙本版,連目錄都不好找,只讓我多些想像,沒有買下的任何欲望。

      而2005年出版的這本『Mobile Learning:A handbook for educators and trainers 』又很有趣~是民國94年、還是資訊種子社群學校年代耶!這本可以從師大圖書館找到,看著對於PDA、SMS的介紹,很有復古風吧!

attachments/201510/4661997013.jpg attachments/201510/8509063111.jpg


      其他還有『Mastering Mobile Learning』、『Handbook of Mobile Learning』,每本書都有50幾章,光看目錄就讓人熱血起來吧!


      Okok!明天還要審一天,要學習放下;也還要勞煩許多同事協助招標、發文,我還是鑽進霧裡好好釐清、端雲玩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