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買自由行旅箱,網逛教育裝備展

      這幾天,很有『帶任務旅行』的fu,其實本來很想參加『福州教育裝備展』,但考量職務、業務牽絆而作罷,同時也因審查105行動學習學校時程延後而重疊,所以兩天假期裡,自己有那種『亂逛亂玩更有趣』的感覺。

      一開始聽台北市電腦工會夥伴提及:第69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今年在福州舉辦,由於北市有多位校長、主任與督學參與,所以看看新北市是否也派員參加;後來我到馬祖推廣APPGo時,也發現若是從馬祖搭船到福州也很方便~呵呵,若藉由新北與馬祖合作交流,然後一起小三通去觀摩看展也不錯。就這樣『想』了幾個月,最後雖未成行,心上也收穫許多。

      首先,光是『第69屆』就很有看頭的感覺吧!再來,聽公會夥伴比喻:主展館是台北世貿中心的七倍大。呵呵,還好有網站可以看,不然若真的去可能很有得走呢!網站上有活動相片、展場分佈與廠商鏈結,加上這兩天FB裡也看到多位有人在那兒,日後再向他們請益。

attachments/201511/3454078730.jpg

      接著,再來看看這幾天的自以為旅行之收穫吧!

      週三~五的連續三天複審105行動學習學校,與多位評審委員和30所學校師長交流對話,自己也經歷時間、空間與心間旅遊~看大家規劃行動學習、看委員提問與學校回覆,有老友與新面孔,有去過多次與未曾到訪的學校~讓我對於新年度的專案規劃,有更多元的延伸想望,當然也就有了做個『行動學習知識大地圖 』的念頭。

      經歷像馬拉松式的審查後,當然又想逃跑去玩!週六這天清早,摸黑騎ubike先到敦南誠品。一路騎來,始終僅飄極細雨,水啦!這樣就夠心上有彩虹了。買了書加上打折,大概一張台北高雄的高鐵票價,我用『所以省了另一張回程票的錢』來解讀。

attachments/201511/9844355897.jpg attachments/201511/1327734618.jpg


      所以傍晚時,『把早上省了的另一張高鐵票價,拿來買了個大一點的行李箱,還妄想可否騎ubike時可以拉著走…』,呵呵,有始有終是美德,自我解嘲地耍寶也是個人小小美德之一。

attachments/201511/4169916904.jpg attachments/201511/6593495185.jpg

      今天,則是在前往師大分部圖書館的公車上,看到「有任務的旅行 」電影介紹~看書、看電影都是好的旅行模式,尤其『一生中,每個人都要為台灣出一次任務。』的念頭,透過六位年輕朋友的行動踐履,還有林強『向前走』的歌曲聲調中,也多了自我提醒。

attachments/201511/6789462933.jpg attachments/201511/6831366955.jpg



      回家買下『Mastering Mobile Learning 』,趁著過幾天就要到高雄參加『國中小行動學習期末成果嘉年華 』,還可以和好多偶像師長們交流請益。


      嘿嘿,很充實的『替代旅行』吧!這次沒出遠門還有機會。繼續認真工作、做好準備,到時請休假來個『為新北(台灣)出任務的旅行』~香港學與教博覽2015

attachments/201511/8088337856.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