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政策指引

      利用『Mobile Learning Policy』搜尋,找到幾本關於行動學習政策的指引手冊與文章。

◎Mobile Learning Policy Handbook(PDF下載)
      GSMA公司集結文獻與近30位專家訪談後制定的手冊,從行動學習的定義、規劃、執行面、行政等18面向,都從Background(背景)→Debate(質疑)→Policy guidelines(政策指引)來闡述,讀起來理路明晰、真能喚起行動力喔!

attachments/201511/1107397998.jpg

      接著兩本都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供的資料:
◎Policy guidelines for mobile learning(PDF下載,2013出版)
      先談行動學習的獨特優點,再接著談政策指引,還有『資源連結』。

◎MOBILE LEARNING AND POLICIES(KEY ISSUES TO CONSIDER)(PDF下載,2012出版)
      從投資的槓桿效益,談到安全行動學習應用與數位公民。

attachments/201511/1186341733.jpg attachments/201511/4489086181.jpg



      最後再介紹一篇文章:
◎Pathways to a Better World: Assessing Mobile Learning Policy against UNESCO Guidelines in a New Zealand Case Study(PDF下載)
      這篇以深度訪談紐西蘭行動學習政策的規劃、執行者,檢視UNESCO guidelines的可行性與細節,並獲得取多洞見。我喜歡這個政策型塑制定的圖像:

attachments/201511/3752553915.jpg


      說來也有趣~上面幾篇資料,內文裡幾乎都只有文字、很少相關架構圖呢!那….我們自己來畫吧!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