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脫手~新北雲世代學校與創新應用團隊選拔

      歷經超過五個月,到了今天,終於將『教育部104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活動』暫告一段落,等下週提醒各參賽校傳送競賽資料,月底參加決審即可。新北市雲世代學校,自105年起成為『新北市行動學習學校』,共有36校,即將在下週辦理啟動會議,這也是借調五個多月來,重疊地散場再開場 (新徵選說明、審查、遴選、招標採購、網站建置),今天可以把『教育部104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活動』脫手,了卻一番牽掛,藉著回顧開展新年新氣象。

      8月起籌劃新北市「104年度雲世代學校」期中工作會議,9月3日召開,我們說明期末審查同時做為105年行動學習學校補助與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推薦。開學之初,讓大家開始準備,兩週後先做簡報報告,然後再繳交成果檔案。當天議程與討論:

      1.說明本年度「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實施方式與後續時程。
      2.討論雲世代學校成果檔案形式與時程。
      3.討論期末成果發表會、資訊月「數位學習博覽會」參展事宜。
      4.說明105年行動學習深耕學校與新進學校補助方式。
      5.討論105年行動學習學校社群與策略聯盟運作規劃。

      我記得那天自己也在FB寫道:第一仗完成:

      本來,想著今天打完第一仗就放自己去日本玩,有什麼事等回來再說…雖然應該去不成了,不過沒關係,仗後風景其實也更美呢!晚上可以好睡、笑得出來最棒了!
啊,對了,要謝謝新長官與老朋友們喔!

      9月17日簡報審查會議,一天裡評完21校簡報,也多虧教授的相挺協助才順利完成。9月25日繳交的成果報告、相關影片,也要感謝評審委員大力協助。我們在期限內依成績排序薦報參加「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名單給教育部。

      接著就到了11月13日在新國小舉辦『行動逐夢,創e無限』成果發表會 ,除了一天的活動,我們也完成『優遊教育雲,學習大躍進_2014雲世代教育特刊』,在各校齊心協力下,展先新北行動學習學校的豐盛樣貌。當然,11月27~30日的2015數位教育博覽會,再次展現精彩與活力給全國民眾。

      配合104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成果發表與優良學校選拔,在11/16公佈教學創新應用團隊複選名單後,我們也展開相關培訓活動:

      11月23日邀集各校,一起討論培訓主題設計與時間安排,接著介紹虛擬攝影棚、各校成果報告準備、影片拍攝、腳本撰寫介紹。

      12月08日,檢視各校簡報、共同討論、持續精進。

      12月18日邀請參賽學校校長們共聚一堂,請長官勉勵、督學進行經驗分享,各校也熱切交換心得。

      跨入105年,等1月5日在台北市西湖國小進行複選說明會與抽籤決定報告時間後,

      今天,1月8日,我們進行一次模擬報告:依比賽流程:準備3分鐘、簡報10分鐘、提問10分鐘與回答10分鐘。最後,再請評審委員給各校補充建議,大家再利用幾天時間進行最後的簡報、資料修正(1月13日中午前完成)。

      如八月時的推估,到今天,含去年底的期末成果發表會、資訊月「數位學習博覽會」,大都如期如質執行完畢。接著讓學校專心進入『學期末』模式,然後參賽。看著資料夾,頗有感觸呢!

attachments/201601/0468206996.jpg attachments/201601/6948700115.jpg attachments/201601/0080198207.jpg

      105年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以及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活動的時程與形式,此刻也正成型中,沒關係!我們的105年『新北市行動學習學校』專案 ,一定會同軸多軌陪著大家一起玩!

      算預習也是複習今年專案目的與運作機制:

◎專案目的
      善用雲端優勢,營造多元學習場域
      凝聚教學智慧,經營數位共備社群
      提昇學習素養,培育人文關懷公民
      傳承科技領導,打造永續智慧校園

◎專案運作
      社群互動、策略聯盟
      行動研究、共創共享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