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查看平板之聽說讀寫算拍錄畫存傳

      小受到刺激 ,覺得『鞏固基本盤』更重要!所以繼續整理第三頁,認真看平板在基本教學流程的輔助機會~十多個行動型態:查資料、看多媒體、聽聲音、說話、閱讀、書寫、計算、拍照、錄影錄音、畫圖、存檔、傳送。只有查資料、傳送,需要連網之外,盡可能其他行動都可以離線地流暢融入到教學活動中。

      在教學活動裡,個人、師生、生生之間的交互作用,有了平板與網路後,可以變得不一樣。舉凡查詢與下載資料、編修或新創後傳送他人,或者多元媒體形式的視、聽感受與操控模擬,都讓老師可以善用來規劃增進學生理解與對話、協作、深度思考的學習活動,當然,給予學生主導的自我學習時光中,可以閱讀寫筆記、說話表達、拍照錄影音與畫畫(平板手繪或影像處理、心智圖繪製),繼而同步非同步、現地與遠距地合作,發表、評析與策展....,可以視教師的設計與學習者適用的角度來混搭組用。

      還要想想:對於『公用』載具,如何兼顧個人資料隱私與有效班級經營,可能利用個人帳號來登入載具或平台、或者定期維護備份與還原,相信有機會繼續經營來建立學習歷程檔案、學習分析,以及BYOD自備載具 的推動。我也想過利用穿戴裝置或是數位學生證作為個人登錄與公用載具的有效整合,今年的新平板有機會探討NFC與藍牙連接(例如傳檔案也可以不依賴網路喔!)的教學應用。

 attachments/201601/7462239656.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