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L(專題導向學習)資源~造一個學習在手的任務!

      這歡這個『Learning in hand』網站,學習在手!介紹這篇『A Collection of Project Based Learning End Products』~專題導向學習成品的集成。作者Tony Vincent花了許多時間搜尋網路上的專題導向學習成品,並加以集結,他提出尋找專題的原則(連結為原文已有):

The project answers a driving question.(此專題回答一個驅始問題)

The production is made by students or documents students’ learning.(此專題由學生完成或展現他們的學習)

The production is made for an audience .(作品是為觀眾而製作)

The project is open-ended, so each end production is different.(作品是開放觀點的,所以每個成品都不一樣)

The product is hosted publicly online.(作品能在網上公開上)(註:這點我覺得還可以商榷)

      作者還整理許多資源~Read more about project based learning .(瞭解更多專題導向學習),蒐集的成果涵蓋由幼稚園到高中喔!

幼稚園~2』、『3~5』、『6~8』、『9~12

attachments/201601/2722119141.jpg attachments/201601/0494336084.jpg

      對於專題、任務,可以參考重理解的課程設計中的『GRASPS原則』、或者WebQuest的17項任務26種設計模板。 以下是GRASPS 原則

G目標:
1.你的任務是…
2.你的目標是…
3.所面對的問題或挑戰是…
4.要克服的障礙是…

R 角色:
1.你是…
2你被要求…
3.你的責任是…

A對象:
1.你的客戶是…
2.目標對象是…
3.你必須說明

S情境:
1.你發現自己所在的情境是…
2.其挑戰包括…

P 成品的效用和目的
1.你要提出...,以利…
2.你必須設計....,以利…

S通過的標準和效標:
1.你的實作表現必須…
2.你的學習會透過…來評價
3.你的成品必須符合下列標準:…
4.成功的結果是...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