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和新北市相似規模的地方,看看如何推動1:1科技應用方案

      好巧,在整個美國地理位置的最右下方~Miami-Dade County, Florida(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郡),其K-12教育現場與咱們新北市好像呢!我在曾介紹的『K12藍圖』網站裡看到這篇『Miami-Dade Focuses on Equity in its 1:1 Initiative』,想了解他們如何推展1:1科技應用方案,網頁第一眼映入的數字:392 所公立學校、4萬教育員工與 34萬多個 K-12學生,相較新北:3百多所學校、2萬多教育員工,40多萬學生。

      從政府網站提供的科技服務,在這裡我看到的Code for America、Open Data應用,而在公立學校系統網站 看到分為學生、老師與家長的服務功能。

attachments/201601/2304604344.jpg attachments/201601/3767103920.jpg attachments/201601/7748810698.jpg


      接著整理『Miami-Dade Focuses on Equity in its 1:1 Initiative』大要:
※設備數量

      18000間教室裡有片電子白板,7、9年級社會科學生有16000台Window 8.1平板電腦,以及有16000台筆電在不同的小學班級和學生之間共用,同時有結合課程的豐富數位資源。

※1:1重要基礎

      主事者談及1:1的四個重要基礎(The ABC’s of 1:1),依序為:

1.應用程式~其聚焦設備或平台,先討論哪些應用程式是需要的。

2.頻寬~加頻寬以滿足1:1的連線需求。

3.連接性(connectivity)~置無線網路促成更多機會,包括管理BYOD、彈性的學習環境、學生在校全日連線等。

4.設備~無法全面推行1:1,優先以國、高中生採用平板、小學生使用筆電~認為較小的學生仍需發展打字技能。

※對於BYOD的需要

      不管有多少經費,想要購買25萬份設備是絕不可能的。經由調查,約有15%的九年級學生自有設備。透過VLAN與管理系統,提供流暢無線上網以及學生上網設備的管控。

※教師專業成長
      持續規劃對老師的培訓~包含設備操作、軟體應用於教學,學習與教室管理。

※社會科學應用
      此外,文章最後針對7年級公民課程與9年級世界歷史課程在這次1:1方案中有多加介紹。

      遙看美國Miami-Dade Public Schools這樣的規模與規劃,回頭看我們的現在進行式,可以多些放下、想像與熱血。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