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小記

      這篇原本在1月27日「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複選選拔結束那天就該寫的(旅人上班心情),但沒那麼積極完成。但也真沒想到成績這麼快就公佈了~剛出爐教育部104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優勝團隊獲獎名單,讓我想著應該把去年8、9月和今年8、9月做個比較,將來專案推動也好銜接,尤其105年選拔在11月複選,9月就要報名與成果上傳了。

      8月借調之初,就有師長『擔憂地提醒』我~新北市參賽團隊還沒選出來,很危險喔!當然我也知道,可是隨著學校新學年的開始,加上送件時程的倒推,整個8月大概絞盡腦汁在推演規劃、還企求將105年行動學習學校的補助與申請一起進行考量設計。隨著半年過去了,相關業務面的回顧多在大學塾『資教104』分類中,原則上我是『事務執行底定』後才會寫出來公開,以下四篇的時間與內容可作為專案回顧的參考:

同軸多軌看『創新應用團隊』與『行動學習學校』專案 ~有感觸地期望新年度專案的規劃,能從中央、地方(主要以新北市角度來看)到學校更為流暢同步。

77天的同軸多軌 ~說明從8月初逆推規劃之緊湊即準與突發外加的磨合、順接。

attachments/201601/7611696623.jpg

開場與散場的新舊交替 ~年末兩個月裡的精彩豐盛。當然,今年也是如此,只是先後順序可能調整而已。

attachments/201601/4266681176.jpg

今日脫手~新北雲世代學校與創新應用團隊選拔

      仔細看這篇,感觸最深,對於見招拆招、且看且走的四回複賽培訓安排,若以成果論,個人覺得可算流暢順利。感謝所有參與學校團隊與指導我們的專家委員們,大家的用心與努力都是為了每個孩子著想、為了學校與教育的明天可以更好!

      然後,我有了『生氣』然後還『靠腰』,笑看地發現生活雖多在意料之內、卻也有意料之外的經歷,高低起伏地、同軸多軌地交織這一切。此刻,我又經歷和五年前一樣的多向考量~業務(專案與選拔)、教學 與研究,一方面有了上回的經驗,再來看行動學習風潮、教學創新應用團隊的新北實況,相信自己這回的抉擇能更有譜有據。

      此刻,看著今年行動學習各校的發展計畫,也對暑假到開學前後的樣態,能更趨明確地預想、推演了(所以還不會寫出來),有了上半年的考驗經驗,加上更多夥伴,相信這挑戰仍在,大夥也仍要一起玩!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