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Chromecast與Nearpod合拍!

      利用Google的Chromecast投影棒,可以投影平板畫面,以及Chrome瀏覽器裡的網頁內容。

      在平板上安裝Chromecast App之後,可以搜尋到Chromecast投影棒,連接後設定無線網路,接著就能連線投影,比較特別處是看到使用者的Google帳號。

 attachments/201602/1887166144.jpg

attachments/201602/9498164257.jpg attachments/201602/3220914011.jpg

   

      接著,可以在電腦端Chrome瀏覽器安裝Google cast 外掛,之後可以選擇瀏覽頁面投影到Chromecast投影棒。

attachments/201602/6565271895.jpg attachments/201602/2285376787.jpg attachments/201602/9548523217.jpg


      我想到這樣的切換,正好應用於Nearpod的教、學兩端(可參考之前錄的Nearpod雙機操作影片)。

      這裡主要將平板與Chromecast投影棒做為主要的單槍投影畫面,所以老師和學生是看到相同的平板操作畫面。而在使用Nearpod時,老師從電腦端操空簡報播放,但單槍畫面仍是平板操作示範,包含其中的小考、投票與塗鴉。而當需要展示學生塗鴉作品,或者投票、小考的統計結果作為教學討論時,只要選擇投影瀏覽器頁面的內容,而無需選擇『平板、電腦』給投影機的訊號切換。


      不過,我也遇到一兩台平板與手機,在Chromecast App中竟找不到『投影螢幕/音訊』功能項目?!暫時對這樣狀況還無解,可惜。

 attachments/201602/0798764770.jpg



      此外,這裡有篇『不要買 Chromecast 的理由』,您可以參考參考。

標籤: Google 平板投影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