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App評估規準

      整理APPEd review網站的『24-point Educational App Rubric』翻譯,APPEd review網站推薦的每個App,都有24項的評分喔!

 attachments/201602/1036500125.jpg

      教育 App的評估規準(24-point Educational App Rubric PDF下載),分為教學、設計和參與三大面向:

A.教學:以下面向用來衡量一個App的教育價值。
A1、嚴謹:學生必需哪個韋伯知識水平深度(Webb’s Depth of Knowledge),才能符合此app的學習目標?
A2、21世紀技能:此app是否要求使用者運用“21世紀”的技能,包括合作、進行數據驅動決策之的能力,並且解決複雜問題?
A3、連接未來的學習:app的內容是否建立使用者的素養或算術技能,使他們更願意參與未來的領域內容學習,並且為“大學和職業”做好準備?
A4、錯誤的值:如果使用者對問題的回答有誤,該app是否使用不正確的答案來推進學習?
A5、提供反饋給老師:pp如何讓教師監督學生的進展?
A6、教材的階層:app對目標觀眾而言是否提供合適的特定年級之內容?
A7、合作學習:ppApp是否允許使用者與他人進行溝通(例如發送/接收消息並發布到留言板),分享學習作品(e.g.影像,錄音和文件)和協作(例如創作簡報和更大的專題)?
A8、適應個別差異:app的內容呈現能辨識各使用者以獨一與人不同的學習方式(如視覺,聽覺,和/或動覺)?
B、設計:以下面向用來評估一個App的整體功能。
B1、能夠保存進度:App是否允許使用者返回他們最後退出App時的內容?
B2、整合:App是否能連結(1)其他App,(2)線上社群,(3)獨立網站,以及(4)使用者的電子郵件?
B3、螢幕設計:App的文字、圖形、影片、聲音和語音是否組織良好?
B4、易用性:App是否直觀、使用者能夠以最少的引導就能上手?
B5、導覽:使用者如何輕鬆地遊走於App的內容和選項?
B6、目標定位:App的每個元件是否有助於使用者能學到預期目標?
B7、資訊呈現:App的內容是否以合邏輯方式呈現? (例如,App內容隨著使用者體驗成功而漸次增加,App在介紹新資訊前會活化使用者的背景知識,和/或App會在使用者從事特定的教導或活動前,先提供內容的概述。)
B8、媒體整合:是否App的文本,圖形,影片,聲音和語音有效地整合,讓每個App的媒體元件能互補,形成一個聚合式的方案?
B9、文化敏感:App是否使用文化回應的教學方法來呈現給不同的族群?
C、參與:以下面向用來評估App的動機潛能。
C1、學習者控制:App是否允許使用者選擇層級(例如年級,年齡或難度級別),以提供開始的合適內容?
C2、互動性:App是否只提供內容給使用者,或者允許使用者做出決策、回答問題,或者其他方式可更積極地投入使用?
C3、步調:App是否允許使用者控制內容呈現的速度?如果App不允許使用者在瀏覽內容時控制呈現的速度,那是否能為特定的目標受眾以適當的速度呈現?
C4、靈活性:使用者可以方便地設置個人喜好(例如背景音樂,圖片,頭像)來個別化此App嗎?
C5、趣味性:App的內容是否吸引其目標受眾?
C6、美學:App的圖形和介面能激發使用者參與嗎?
C7、實用:App是否能引發使用者的動機,因為對他們的學術、專業和個人生活是有價值的?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