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ck12(十):研習時數與課程排行

      北縣k12數位學校,轉眼已運作十期了。我找了也想了很多計算數位學習投資報酬率的方式(E-Learning ROI),但資訊多以企業、銷售概念出發。在William Horton先生的書與網站上『Evaluating E-learning』收穫頗多,還提供試算的excell檔案,以下先從最直觀的時數面來討論。

      目前剛公佈本期的研習結業名單(有興趣還可以統計學員分佈學校),另外,在12網站登入後(參觀者也可以看見),從『系統區』---『課程排行』 可以看到每天更新的數據,可以選擇欄位加以排序。

attachments/200706/7921437485.jpg attachments/200706/6253484279.jpg

以第十期所有課程總計來看,總閱覽時數達21154小時,張貼與討論篇數有4694篇(6/22晚上數據)。

若依本次支付180小時鐘點費,開設十門課程,每班以傳統人數40人來算(電腦教室實做),可核發的總時數為14400小時

(長期課程24小時*5課*40人,短期課程12小時*5課*40人)

    乍看之下,是有明顯效益的(尚不包含實體研習的場地維管成本與所有學員的交通往返時間),我曾提出網路自玩、教學、研習的不同程度之行政涉入層次,畢竟研習還是需要經費與公文依據的,在此拋磚引玉,希望大家正視實體與網路混成研習的可行性(若在北縣而言,我則認為有其必要性)。 

    此外,每門課程有個編號,只要將『http://tpc.k12.edu.tw/shortcut.php?cid=xxxxx』(野人獻曝一下我開的17016圓援源緣,哈!不是股票明牌啦! )加上各課程編號而成的超連結,就可直接以guest登入該課程進行瀏覽喔!有興趣應用的老師或學校,都可以自學或辦理暑假校本網路進修了。

    上述資料,還只是從參觀者就能取得的部份,若再從開課老師、管理者或行政端來檢視,甚至全觀十期以來的脈絡,勢必還有更好的數位學習績效值得討論喔!我只是希望老師們在網路研習所獲得的專業成長,能進一步轉換到專業實踐上,以及利用網路研習與傳統研習比較時間節省的效益計價,以提出數據來對經費的應用做更精確的評鑑,不過,這都還需要與相關師長討論或文獻探討後再來說明。
標籤: k12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