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就:不能讓孩子的夢想死在枯樹下!

      不能讓孩子的夢想死在枯樹下!這句話是電影『扶桑花女孩』 裡媽媽的吶喊!看週日早場電影,人明明不多,擤鼻子的聲音倒此起彼落。我也是啊,尤其這句話觸動自己最大的淚腺開關....而我竟發現自己練就這種追根究底的態度:『能觸動心底湧現力量和醒悟,且久久不能自已的元素是什麼?』,是自己多愁善感、是電影情節、畫面或節奏,引發自己最大的共鳴呢?

      之前帶過管樂班,看『Swing Girls』,就能回味許久,這回看『Hula Girls』,也對時代變化的城鄉落差、孩子們的努力堅持感受深刻。認真回想起來,其實我們都會不經意地從孩子身上學到更多,就拿Google Earth來說吧,上回教大家操作,就有個孩子對著麥克風『呼叫塔台,請求降落...』,他儼然是位在桃園機場上空準備飛機降落的機師呢!哈~

    孩子有夢想,大人也有。但不能讓孩子在實踐夢想時,卻找不到該有的支撐與扶持。或許大人(我也算一個!)的夢想,就是提供孩子更好的未來,那麼更該把現在的一切(無論是教育、政治、經濟...),逐步合力地導向更好的境界,就是不能變枯樹就對了!就是要好好練就不讓孩子失望的本領與堅持就對了!

我還練就超級聯想力喔!電影裡有『一山一家』,我就想到『一生一世』!是一個學生一個世界啦....

attachments/200706/4983855759.jpg attachments/200706/2982956861.jpg

扶桑花....搭得好像怪怪的,沒關係,生活嘛!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