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650 Android 多功能擴充基座

      這次利用「解決問題、提升滿足、創造價值」三層次來看情人節買的新玩具~「JUD650 Android 多功能擴充基座」。原本在三創看到展品時,覺得塑膠味頗重,回家後查詢相關資料,決定先買先享受測試。

◎解決問題~原本行動中感到不便或者困擾,希望能加以解決。

      Android載具通常只有一個mini USB孔,若需要充電、讀取USB隨身碟或者想外接鍵盤滑鼠,USB孔就不夠用了。現在,利用JUD650可以從一個變五個(一個mini USB與四個USB),連OTG都可以省了。以下是網站圖示介紹:

attachments/201602/7208049670.jpg


      想將Android載具投影出來,我探討過「平板投影」的多種方式,現在利用JUD650的有線連接,從VGA、HDMI,或是在電腦裡操控平板,多種方式任你挑選喔!

attachments/201602/6559571841.jpg attachments/201602/4395921123.jpg attachments/201602/2829901498.jpg


      此外,能依需要調整直立或橫放的傾斜角度,免取手持載具的麻煩,此外,直立或橫放的畫面,在投影的轉換速度上,效果也不錯~「請看測試影片」。

attachments/201602/2291856304.jpg attachments/201602/7476605607.jpg

      不過,我測試了幾個小時候,在鏡射效能部份不錯,唯有利用滑鼠游標故意快速滑動時,偶爾有些殘影。不過,「有游標」出現,可是個不錯的教學提示輔助喔!

      目前遇到使用JUD650的問題是:聲音無法播放、載具效能下降。播放影片和播放Keep的錄音檔時聲音都無法出現,然後上網變得卡卡的。但把連接的USB拔除,才又變回正常~「請看無聲測試影片」。

◎提升滿足~使用JUD650感受到的額外喜悅,好,還希望更好!


      若單看這樣一個硬體盒,可能原本需要多種硬體才拼湊得來,相較起來價格就感覺實惠不少。此外,光是只以一個USB 連結載具後,共有八孔可以延伸連接,同時外加實體按鈕。
      把八個孔全部用滿:Android載具連接(順便充電)後,還有(無線)滑鼠鍵盤、行動硬碟、隨身碟可用3個USB孔,mini USB孔用來連接電腦、另外還有音源輸出、HDMI輸出、VGA輸出。因此,我才推論單靠一個mini USB輸出連接,對載具效能可能有所考驗,另外,就是....很想拆開JUD650看看內裝,呵呵!


attachments/201602/4471036243.jpg

      介紹硬體按鈕:「檔案總管」、「截圖拍照」、「螢幕錄影」都很實用,外加兩個音量大小鍵。

      「檔案總管」的功能純粹由JUD650來處理,出現雙層視窗,可以在行動載具與隨身硬碟間進行檔案搬移、複製與刪除。在瀏覽視窗中,利用滑鼠右鍵可以更改檔名,能播放JPG圖檔,但其他格式就都無法處理。此外,可惜了點就是:一定要Android載具連接著才能開啟檔案總管功能。

attachments/201602/1506398735.jpg attachments/201602/7152763525.jpg attachments/201602/0614400991.jpg


      「截圖拍照」只需按鍵即可,大約5秒後會將圖檔存在載具的「Pictures」資料夾中。「螢幕錄影」也是按鍵即可,出現錄影秒數,在以往Android載具都需要Root過後才可以進行螢幕錄影,這也是我這次買來最想測試的功能之一。但....,可惜好像只能錄畫面而錄不到聲音(播放影片或麥克風錄音都不行)。

 attachments/201602/4282573132.jpg

      視訊部份雖然可以雙輸出,但只能輸出一個訊號,無法同時提供兩組輸出。我試的結果是:HDMI會強佔VGA訊號。邊操作邊有感覺~讓手指離開平板,利用無線鍵盤滑鼠來操弄,很有意思呢!

      與電腦連接(先安裝軟體)後,滑鼠可以切換進入平板中操作,但無法複製貼上文字與拖拉放檔案(仍是以平板內的複製內容來貼),小可惜(因為我也有J5產品可以跨電腦拖拉檔案)。不過,同時呈現平板與電腦畫面的效果不錯(這個即使「應用寶」也無法併陳畫面),在電腦中還可以利用oCam和XnView來螢幕錄影或截圖,都很方便。不過,使用過程中偶有閃退現象~Windows軟體的載具視窗連當機訊息都沒有就退開了,需要再開啟軟體才能使用。

attachments/201602/5650324037.jpg attachments/201602/0175012396.jpg

attachments/201602/8949372832.jpg attachments/201602/1509791244.jpg

attachments/201602/0602499896.jpg attachments/201602/1457962438.jpg


◎創造價值~困擾解決、增添新玩法之後,當然就是為了創新連結的各種可能!

      JUD650讓我領悟到跨界、不受限的釋放!

      這個獲得CES 2016創新產品獎的 JUD650,不僅突破我「解決投影問題」之外,還帶給我「Why Not」的啟發~多種創新功能、硬體按鈕服務等,激發我對教學互動中人機、人際、新活動的想像,無論是教學流程、視覺動線與人機操控,都值得發想新玩法!

      即便剛寫的「學習共同體數位槓桿力」,也讓我想到將學生的Android載具連在JUD650上,就可以將他們的操作畫面錄製或投影出來,甚至利用電腦的鍵盤滑鼠,老師與學生可以共同操控 Android載具。

      結合不同的周邊連結在一起,讓一台平板不再那麼平板~能鼓舞你想到更多教學嘗試!像我利用Richo Theta S拍攝成福水草堂,再利用手機瀏覽,連結到4K大電視,在手機上滑動與縮放,電視裡全景攝影的「實境」效果更不同凡響呢!不過還是一樣:滑動相片瀏覽都很順,播影片(內存於手機裡)就又變得卡卡、也沒聲音了~。

attachments/201602/7595291425.jpg attachments/201602/1463610867.jpg

標籤: 平板投影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