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球華人探究學習創新應用大會,我還是愛運動!

      容我倚老賣老一下~2016年辦理第七屆全球華人探究學習創新應用大會,年年舉辦的話,那就是2010辦理第一屆對吧!
      呵呵,因為大學塾寫過「2010全球華人探究學習創新應用大會」、還有更早兩年的「華人網絡探究大賽 2009」、「華人網絡探究大賽 2008」。歷經這樣9年,都讓一個孩子從小學到國中畢業了,想必積累許多教學成果與研究精彩。但可惜、似乎未能傳承地整體展現。不過,每年一回的盛會,想必仍能帶起大家對於今年主題「互聯網+時代的教與學」之投入與分享。

attachments/201602/4881804772.jpg

      還有種親切感:今年的大會程序委員會主席是大家熟識的台灣科技大學侯惠澤教授喔!相信一定能邀請更多躍躍欲試的老師們投入參與。「互聯網+時代的教與學」主題之下,今年設有以下專題:   

1、移動學習應用於探究學習    
2、混合式教學與翻轉課堂    
3、微課與慕課建設    
4、遊戲式學習與探究學習    
5、創客教育、3D打印、機器人與STEM教育    
6、新一代信息技術環境下的創新教學    
7、學習分析與評價技術    
8、信息技術與課程融合研究

      是不是一整個熟悉呢?都是大家此刻正如火如荼教學投入的實況展現吧!這裡有「大會徵稿通知」、「論文樣本」、「探究學習作品版面格式」連結,一起加油!

      以下是我想嘗試的方向:
      想2009當年,我是以「大運動場~2009三大運動會探究」設計WebQuest活動,這次還是嘗試運動盛會與網路探究的結合。

      近來常思考著行動學習與WebQuest的任務(Task)、模式(Pattern)應該可以重新組合運用~以行動載具、穿戴裝置與多元平台的混搭組成,相信更有得玩!

      那運動盛會呢?近在身邊與暑假的就有新北市「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 」、巴西里約「2016夏季奧運會」,加上明年的台北「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還可以加上本月與下個月的「高雄馬拉松」、「東京馬拉松 」與「萬金石馬拉松」,光是看運動盛會的首頁是否就讓您熱血澎湃呢?

attachments/201602/4382094998.jpg attachments/201602/6710041057.jpg attachments/201602/8060193414.jpg

attachments/201602/0873241255.jpg attachments/201602/5475562607.jpg attachments/201602/0133765539.jpg

      雖然全球華人探究學習創新應用大會與國際少年運動會撞期,但,仍然很開心可以無限期地「運動我的多元e智慧」!

attachments/201602/6405714204.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