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從Google學習一堂融入運算思維的音樂課!

      在「體驗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與網路探究(WebQuest)」文中,這個Google教育專區資源方案的「探索運算思維Exploring Computational Thinking (ECT)」連結最吸引我注意。

      原本,想知道什麼是運算思維?Google一下;

      有哪些運算思維資源與案例?Google一下;

      教師如何在教學中融入運算思維?還是Google一下。


      然而,上述的思考邏輯是「利用Google搜尋查找」,殊不知,Google已建立頗完整的「探索運算思維Exploring Computational Thinking (ECT)」專區呢!首頁先提供概覽、教材資源與FAQ,運用Google工具於運算思維過程解決不同領域問題的影片也鮮活動人,此外,還有一門提供教育工作者認識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 for Educators」的線上課程喔!

attachments/201603/7261110971.jpg attachments/201603/5508432549.jpg

      原本我就好奇如何在不同的領域裡運用運算思維,所以這個「一百多份教材」的資料就很吸引我,從學科、年齡與教材形式篩選~我試閱目前唯一的一份音樂教案「Making Music with Algorithms」:準備時間5~10分鐘,教學60分鐘,哈哈!學習目標、課程概覽、材料與設備、準備任務、教學實施、補充資料,簡潔而詳盡呢!

attachments/201603/0924273061.jpg attachments/201603/3672014481.jpg attachments/201603/5766657022.jpg

 attachments/201603/9247072314.jpg

      雖說看英文的音樂教案(還加上融入運算思維)小有困擾,不過,還可以用Google翻譯協助啊!瞭解個大概後就找音樂老師聊聊看。呵呵,這可算是我目前「運算思維」中(解決問題的思考方式)的巧思與行動!不過,倒是期盼國內即將推展的開始,也有建置案例、混成培訓與教材資源的配套考量才是。

      莫忘:解決問題→提昇滿足→創造價值!

標籤: google 運算思維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