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學習地圖教案設計模板

      重要的事,說兩遍就要讓它成真!

      新北市105年度教育雲服務策略聯盟「全國教學APP市集」推廣計畫目標:

1. 集合領域專業教師能量,建立各領域APP學習地圖。

2. 藉由辦理產出型研習或工作坊活動,以培訓各縣市種子教師。

3. 結合教育部行動學習學校專案,進行邀請合作資源建制與相關推廣事宜。

      寒假期間,陸續觀摩「APPEd review」、「Graphite」後,與夥伴討論、專家指導與高手指點後大致定案APP學習地圖教案設計的網頁模板,我先用鉛筆畫稿,說兩遍是一次利用Google文件語音輸入成為下列文字,另一次看圖說錄影音檔,呵呵,再講第三遍時,希望就是初完工的樣貌了,加油加油!

說明影音介紹

attachments/201603/3998996894.jpg

      第一個基本項目有使用者帳號設定標題、年級,以及自己撰寫的教學目標。

      接著領域節點,用勾選點選、下拉方式選擇,結合知識地圖的第三層或者第四層。另外提供填寫關鍵字、標籤方式,符合真正的教學實況,建議明確單一為主,包含高職的部分也以此方式處理。可能就是二選一或者同時並存?

      接著撰寫APP的使用:選擇APP的部分從搜尋開,找到在APP市集裡的連結,從另外一個視窗取得複製之後回來這邊貼上。可不可能先搜尋APP之後,用多重選擇的方式、或者陸續選擇多個App,提供一個小的筆記視窗暫存,最後確定了才一次將好多個APP帶到這個教案設計區裡面,而且每個App的連結就預先放好在各編寫區中。那是否將來在編寫的時候,每個APP使用順序可以調整呢?或者,就解釋為這次的教學活動,都會用到這些A P P,以及各自的教學應用說明。

      教學活動的描述:提供像一般討論版的HTML編輯區,可以編寫文字標題、提供超連結、提供圖檔與影片的連結(內嵌),是否可以上傳檔案?例如圖檔以及相關的學習單上傳,未來呈現預覽時,附加檔案以超連結方式呈現。

      先預留10個填寫組。

      作者最後「存檔」、「編輯」、「刪除」、「發布」、「投稿」,是否提供個人作品區?預覽可以生成PDF供下載與列印。

      未來也設計評審專區?

      每份作品將來展示時可以提供討論或者按讚的互動功能。

      盡可能與其他教案的格式相容的機會。

      未來希望在搜尋同一個APP時可以看到在多個教案裡面使用這個APP的連結介紹。

     

標籤: appgo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