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ntel教育方案看智慧學習環境

      整理「Transforming learning for the smart learning environment: lessons learned from the Intel education initiatives 」 摘要與重要概念,借鑒Intel 教育方案來探討智慧學習環境之學習轉變。

      首先建議您可以先回顧這篇吳正己教授「從 英特爾教師計畫談資訊融入教學」文章~回顧我國從資訊融入教學種子學校發端之際,也曾導入「Intel Teach to the Future」方案。而接著「」

      接著看原文摘要:
      本文針對有效的智慧學習環境ICT導入因素探討,從世界各地學校成功應用ICT的研究報告、評鑑資料加以分析。藉由參考 Intel教育方案的設計與執行,文章描繪介入的關鍵考量,以及科技導入、政策建議與持續資源之間相關聯所帶來的挑戰。改革教育體系和支持國家競爭力是具挑戰性的,需要長期努力且整體的多面向方法。持續支持、監控和具有遠見的領導,可以形宿政策、教與學過程以及專業發展,以使得改革的努力能真正的變革。

      文章集成廿多年來Intel在全球各地導入與推行ICT融入教育經驗,提出「The education transformation model(教育轉化模型)」整體框架,針對學生的成功必須涵蓋「ICT資通訊科技」、「課程與評量」、「持續的資源」、「專業成長」、「研究與評鑑」、「政策」、「領導」等七個基本要素,針對每個要素還有細部探討的關鍵論述,有興趣的夥伴可以細看喔!


attachments/201604/3042087487.jpg

      我整理文章後端的探討:

      針對學習分析與專家系統、運算思維、STEM教育,Maker在教育現場的蓬勃發展都有探討,還有篇「Meet the Makers study, Survey conducted in US, China, and Mexico by Harris Poll, Unpublished transcript」比較了美國、中國與墨西哥的創客社群:美國社群最多、時間悠久,中國最新、但發展最快,而墨西哥則最有協作性,呵呵,有意思呢!

      結論時再提及:智慧學習環境需要系統性的改革進程,各利益相關者需要考慮某個領域的政策改變將如何影響其他,不完整、缺乏協調的改革後果將會造成悲劇!

      教育部門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是如何評估這向的變革是否在課堂上發揮真正的影響。外部添加式的評鑑,往往錯失瞭解教師對於提昇學習者表現品質所做的各種努力與行動。應藉助科技之力讓教與學發生時,就能監看與評測學業表現。

      當前教育改革關注個別化、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實踐。轉變傳統教室成為創新、引人投入的智慧學習環境,需要政府部門,教育行政、研究人員和教師,擴大觀點與深入對話,需更加瞭解教育科技以及彼此依賴的組成之相互影響。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