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學APP市集」研習推廣與徵選活動起跑!

      「全國教學APP市集」,提供各縣市老師齊聚一堂,分享行動學習、應用APP的經驗、創意以及教案。並能藉此讓學生、家長在這兒找到適合的APP。

attachments/201604/5728056006.jpg


      「全國教學APP市集」, 目前正開始辦理「縣市研習推廣活動」,以及五月起將開辦「主題學習APP地圖」徵選活動 。今年的計畫目標有三點:

一、集合領域專業教師能量,建立各領域 APP 學習地圖。
二、藉由辦理產出型研習或工作坊活動,以培訓各縣市種子教師。
三、結合教育部行動學習學校專案,整合各界合作資源與相關推廣事宜。


「縣市研習推廣活動」

      我們首先規劃講師及助理講師前往各縣市, 依研習對象(現任教師、輔導團教師)分別辦理 2 場次(各 3 小時)種子教師培訓研習。接著由各縣市辦理單位依種子教師之推廣需求,規劃該縣市 每場次 1~3 小時(可多場)之研習工作坊。

      這樣的設計目的是希望借重領域專業夥伴的寶貴經歷,結合知識節點的關鍵概念,搜尋App與設計教學應用。畢竟,行動學習的應用,除了載具、網路與平台建制外,各領域教學的策略、模式與適當地整合各類App,我相信:特定領域、聚焦知識節點的「共備」規畫,還可以結合原有各領域團的重點工作,是值得期待更加豐盛完整的!

      請參考「全國教學APP市集」研習推廣實施計畫(PDF

「主題學習APP地圖」

      我們歸納多年來的運作經驗、探索「APPEd review」、「Graphite」網站,規劃採用與「教育大市集」相通的知識節點資料,經由如「APP學習地圖教案設計模板」的多次討論激盪後,建置今年的活動網站與徵選投稿方式,希望資訊融入教與學,可以跨多媒體、載具與情境。

      未來在知識節點裡就能看到老師們的精彩設計,使用了哪些App,搜尋主題時,可以同時看到網路資源、影音媒材與適用之APP。此外,您也可以瀏覽某個APP介紹,同時看到不同的老師,在不同的領域、知識節點中的教案,如何使用這個App。

attachments/201604/6578029462.jpg attachments/201604/3036180634.jpg

      APP 的使用及教學活動描述:因應本次主題學習,在平台裡搜尋會用到的 APP(至少 2 個以上,最多 10 個)名稱及連結網址,並逐一編寫各 APP 的教學應用說明、教學使用畫面與圖片、相關教學心得…等敘述。若在 網站裡未搜尋到您想要使用的 APP,請先自行推薦。(至系統上方功能 列「APP 推薦-我要推薦」)。

      有關投稿說明與徵選方式,請參考2016「主題學習APP地圖」徵選活動實施計畫(PDF)、研習簡報(包含投稿操作畫面)(PDF

      歡迎舊雨新知,大家一起來玩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