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me stay for a day~讓我待上一天

      你「那麼」想分享自己一天怎麼過的嗎?其實不是。不過,在嘗試「letmestayforaday」第四次後,比較沒耐性地想:怎麼都沒有人問這個「letmestayforaday」是什麼呢?我自己先來獻寶。

      Let me stay for a day.讓我待上一天。這是十多年前看到的網站新聞,荷蘭人Ramon Stoppelenburg在2001~2003年間以背包客型態環遊世界(如他所言,在沒有YouTube、FB之前:a time way before Youtube, Facebook or even Twitter!),藉著與網友聯繫、接待,他也寫下每到各地的見聞日記,隨之而來有廠商贊助、媒體報導、出書已是後話。有興趣的您可以參考「http://www.letmestayforaday.com/ 」網站。

attachments/201604/9121547119.jpg

      雖不像他到每個地點都為該處寫部落格文章報導,加上每篇圖文都讓我感受更多「新連結」。讓我更加確定:至少,自己如何充實過著這奇妙的一天,也是值得紀錄的。此外,讓我也想玩「letmestayforaday」還有兩件經歷:

      首先是2002年在台中「欣賞角落的腳步~國慶煙火」,深感「在家靠父母,出外靠網友」,與游老師在K12數位學校結識,感謝他們全家,載著我從下午到凌晨,從港口到車站,一路接送相伴。

      接著是2014年「E-CO Sport~ForD 多樣性、數位化與擴散力」,想了一個趴趴走專案,思考網路無法取代人與人的真誠接觸、人與土地的踏實連結。結合教育噗浪客,進一步創造教育多樣性、教學數位化與擴散影響力。

      而這次,則是一週裡連續到台東、澎湖分享與推廣後,南投夥伴移師北部來辦噗聚,但自己卻無法全程參與,有感而發,開始我的「letmestayforaday」試驗。四次letmestayforaday樣態各異(配合FB連結),野人獻曝地分述:

1.週日搭高鐵北中一日遊

2.請休假新北鶯歌請益見學

3.專案學校AR/VR分享

4.宅家思行規劃


1.週日搭高鐵北中一日遊
      其實都沒啥準備,只是週日一大早寫完720yun網站「全景高級設置」實錄,看到高鐵有學生票的時間剛剛好,就買票出發,自己還宣告「實驗Letmestayforaday構想,帶著theta雙機買學生票到台中,接著隨便去哪兒都未定,相約玩聊的好友請私訊喔!」本來就想著一個小時到台中高鐵後就拿掉此篇,有人約到前往,沒人見到就繼續玩。所以,看到「台灣好行」公車,就搭著前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拍全景相片,之後寫一篇策展思考

      之後讓紹湖校長來載我,又有了「大男孩背影,鼓舞打氣療癒」的感謝還趁機搞定「一日雙theta比拼!

2.請休假新北鶯歌請益見學

      到七月底前還有十多天休假可用,也是我目前最想玩「Letmestayforaday」的形式:有人邀或我自約地到學校請益師長、見學交流。不過這次很臨時,所以冒昧地臨時邀約,到鶯歌昌福國小,看一年級孩子們玩陶,與聰賢老師聊學校行動學習專案推動、Google應用,然後又勞煩他載我到陶博館、鶯歌工商,也是一天豐收滿滿~

3.專案學校AR/VR分享

      今年新北行動學習36所學校,常有機會與大家交流,義學國小(以及他校夥伴)提及AR的應用規劃,利用週五下午全力相挺、樂意相陪!同時,我也有那麼「一點點」設計:是否每個學校的特色都該有獨一無二善用既有優勢而加值開展的整合(運算)思維呢?從全市的角度,我想還我有三個月可以做點什麼的。

4.宅家思行規劃
      想做點什麼?就成了今天「不必忍」就能宅在家的目標:看一學起瑞組長的規劃讓我認真看每個學校的平板管理是否能提供更全面建議?而在安裝齊全教學App與課程規劃(我們的),使用即時更加方便之際,也思考教學精彩的細緻和深化?其實,我對接連兩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的運作模式與專案推廣的時程步調是很有「意見」的!!!,但,因為「現正修行中」,所以決定玩得耍寶一點~化「意見」為「建議」,五月天開玩!

      Letmestayforaday,期待明天與後天,又有第五、六次新玩法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