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再現你的時間、空間與人間!

      在Google地圖功能選單裡有一個「你的時間軸」,點選後可以看到自己「走過而留下的痕跡」。看這樣的「一路走來」,可以混搭添加回味與新想。

attachments/201605/6930477717.jpg attachments/201605/6383759945.jpg

   

attachments/201605/8955605339.jpg attachments/201605/9327921297.jpg

      針對大時間範圍或特定某一天,因為帶著行動載具,加上「定位紀錄功能已開啟」,才有了這樣的紀錄,當然~目前Google設定「資料僅供自己瀏覽」。

      可以選定觀看某天的時間地點組合,也可以點選地圖上的紅點,可以直接跳進當時的時間與詳細地點喔!只可惜在螢幕編排上,左邊區塊雖可以看到詳細的時間與地點組合,但想看詳細地圖的話就會被卡住!呵呵,還好我有雙螢幕....。

 attachments/201605/7674861967.jpg


      以昨天5/17為例,有機會趴趴走到中山國中與平溪國中,與校長老師們進行業務聯繫與行動學習應用之發想與對話,還談了更多國中會考後到畢業期間,國三孩子們可能的學習拓展機會。無論是機車、捷運,或者公車在106線道蜿蜒前進,思緒也盤點自己的人生回憶,最貼近的經驗是:在台東東海國中擔任四年資料組長,每年的升學方式都不一樣...。加上,最近再與一位當年管樂班孩子在FB相認~現在他是位管樂教練喔!開心!

      昨晚不小心睡到凌晨,回味自己一天遊歷,也帶來更多鼓舞~我決定改玩「新北少年會國際運動~以Google為例」。

標籤: google 地圖 IC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