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娛樂與志業

      現在睡到自然醒的時間,竟是凌晨兩點多?還是隨即想著兩份計畫的計劃的目標、目的。

◎新北市105年度行動學習學校發展實施計畫目的:
一、善用雲端優勢,營造多元學習場域。
二、凝聚教學智慧,經營數位共備社群。
三、提昇學習素養,培育人文關懷公民。
四、傳承科技領導,打造永續智慧校園。

◎教育部 105 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選拔活動實施計畫目標
一、 選拔全國中小學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具創新特色之團隊。
二、 促進全國中小學發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特色,發展多元及具學校特色之創新教學模式。
三、 鼓勵全國中小學透過資訊科技進行跨校教師互動及合作教學,分享教學與學習經驗,經營跨校教師社群。


      這是我借調局端業務開展的主要依據。在時間與專案交織推進上,從部落格文章(資教104)可以看見:總努力想把專案工作與聯繫事項的推進、開展盡力做好調和,常常在挑戰抱怨時,看見轉機與樂趣。

      隨著學年「即將結束」,近日陸續參與五月例會活動,除了交流大家發展近況外,也針對專案「期中報告」、「期末評核」方式開始預劃。在例會、研習中與師長們討論,是自己收穫最豐富的時候,也再詞瀏覽104年創新應用團隊得獎學校的簡報影片~希望提供專案學校配合校本推動、教師互動,提供創新能動的著力建議參考。希望以這樣的資源盤整、經驗匯集機會,協助大夥樂在學習行動中。

      此外,還有「教學App市集」,我喜歡與老師們互動時,預想這次分享的資源、工具與平台,可能在他(她)與孩子們相處時光的情境樣貌~如何激發學習動機、引導主動協作、提昇教學成效....。我還是享受著發想各種可能機會藉數位槓桿(Digital+Many)以確保教學有效(ASSURE),無論何時、身在何處,這都是我持續努力的方向與投資心力的娛樂與志業吧,哈哈~

attachments/201605/6054813008.jpg attachments/201605/4624824780.jpg attachments/201605/4549052331.jpg


      以下是五月例會業務聯繫的文字說明,而近日會議中許多「語重心長」的部份,就留在一起打拼夥伴們的回憶裡吧。

105行動學習五月月例會業務聯繫

1.期末年底與參加創新應用團隊時程安排說明
A. 11、12月成果展跟期末現場報告,決定新年度補助經費額度與項目。逆推回來,辦法將在8月期中工作會議時候,提供大家討論與參考。
B.接著,首先恭喜五所創新應用團隊得獎,今年比賽時程在九月必須提報名單(新北市10所國中小,高中不限),在8月中提報名單,11月比賽結束。因此,新參與行動學習學校夥伴若有心準備,需要提早規劃;而曾獲獎學校也需在短時間內針對主題與成員調整及早因應。

2.期中報告與會議部分:
A.開完五月例會後,各校在六、七月準備期中書面報告(格式可再討論),包括填表基本資料,了解各校現在推動的歷程,實際經歷成果相片彙集、專案、課程發展說明,並提出各校面臨的問題挑戰、機會資源說明。邀請委員進行審查、提供意見,並掌握各校參與創新應用團隊比賽的意願,進行聯繫邀請。畢竟在六、七月有新舊職務調整交接,藉此能把專案的各校進度自己校內進行掌握。
B.8月辦理期中會議,以邀請與共識通過感謝十校代表參與創新應用團隊選拔,另外針對年底成果展跟期末現場報告,提供評核草案供大家參考,也可以提早準備。

3.6月將辦理本市高中職行動學習成果發表會,將發文邀請大家派代參加。

4.教案的製作準備,結合「教學APP市集」活動,遵循該格式,我們會將投稿件數與得獎結果(不等分、不重複)做為期末評分的項目之一。

期中書面報告預劃
1.參考教育部進度表與期末報告書格式
2.基本資料填寫
3.原計畫書達成率的自評和描述
4.時間歷程的流水紀錄,包括從1月開始到6月辦理過的活動等等

5.與其他專案結合,學校榮譽事蹟

6.對於參加行動學習團隊的師生的一些訪談紀錄,如果有心得更好


      近日兩則新聞混搭看雙北,感覺更有得玩我的PBL,呵呵~

資訊科技創新 新北全國績優

一生一平板 下學年擴大試辦

      看圖(基於問題的學習:理論與實踐)補眠尋夢~

 attachments/201605/7130121449.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