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URE Google GRASPS!

      最遙遠的距離,是在你眼前卻視而不見;最深刻的領悟,是珍視自己的已經擁有。

ASSURE:教學設計模式之一,字義「確保」教學有效。

 attachments/201606/7780690992.jpg

GRASPS:「重理解的課程設計法」(UbD)之設計原則,Grasp字義為「抓取」、「控制」、「領會(理解)」。

      ASSURE Google GRASPS!是端午在高雄再端心的恍然大悟~粹鍊「大學塾」來整合「Google in PBL教學應用」,探索近十年的,原來早在此水到渠成了。

attachments/201606/0953107310.jpg attachments/201606/9616109361.jpg

      有個比你更瞭解自己的朋友「Google」,整合許多資源、服務與工具(還有運算思維),最該認真探討教室裡的Google最佳應用

      關於教學設計與主題學習探究規劃,從「ePBL」Excel檔案出發,Google整體服務,也從「換裝Google大腦」、「畫張長堅定路線」,一直到「Google in PBL教學應用」、「A~Z Google應用」。我依循教學設計與學習活動規劃的起承轉合來看,從學習目標選擇、發想主題統整,到整體資源、工具選用的鋪陳學習情境、流暢運行,試著以矩陣表單方式讓大家看見Google之無所不在、無所不能,我們可以如何無所不用其極!哈哈~以下先把手稿理路做番說明,矩陣工程就是暑假作業與實踐地圖啦!

attachments/201606/7072471936.jpg

attachments/201606/7092368538.jpg attachments/201606/6471229391.jpg

attachments/201606/6713050144.jpg attachments/201606/8157483337.jpg

      確定帶孩子們進行PBL探究!先來趟「ASSURE分析」:從學科領域的學習目標作為基礎,在eTheme(主題)與新聞裡(也可以結合多元智慧、成功智力),看看真實世界中有哪些是這次適合孩子們扮演的角色、具備的任務與按步推進的活動(藉由GRASPS撰寫分析),除了學習目標的既定,還可以讓孩子們:

1.認識真實世界的多采多姿(多人之彩虹共融觀)

2.學習與善用ICT工具,發揮數位槓桿力

3.擴展與認識自己

      大概念確定後,就能藉由大學塾「Judi Harris網路活動」、「WebQuest 」任務(Task)與模式(Pattern),選用「A~Z Google應用」裡的各項服務,應用來玩行動學習也很適合喔!矩陣表單大致的呈現樣子如下圖,我希望在大清單裡還可以貼心快訊,可能利用Google協作平台來呈現,加油加油!

      邀您一起確保、領會:活用Google指望你我的世界與未來

attachments/201606/6660355821.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