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 LARVA: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與學習分析」簡報與影片分享

     感謝台南市樹林國小楊易霖主任的邀約,讓我有機會在臺南市105年度「國際視野,科技未來」-教育資訊週裡,分享「新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 LARVA: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與學習分析」主題,請參考「簡報 」與「影片(感謝興隆科貿協助錄播)」連結分享。

      主要介紹三項新科技: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學習分析(Learning Analytics),想著想著,就串起了「LARVA」這個字~幼蟲。

attachments/201607/6945433488.jpg

      為何選用 LARVA呢?一方面我認為:我們為了支持「有效學習」而導入科技,但這些科技並非一開始就為了教學專門研發而成(尤其看台灣與世界的軟硬體科技發展更有感觸),都需要教師以教學、學習設計者自居來學習、導入、再分享。我們常期待觀念像種子(植物)般萌芽茁壯,那這次改成幼蟲(動物),希望今天的分享,讓有心的老師心癢一番,進而擾動活力、趕快玩!

     對於VR於教學應用的挑戰與隱憂,我認為:

設備普及?實境虛擬應用先玩
開發工具?人己機際境全互動
暈眩問題?個別差異適齡妥慎

     而看待AR,已能成熟導入教學創新應用,LA則建議小而美漸進全面擴散。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