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立體書學教學創意!

      好一陣子沒逛買立體書了,最近入手兩本,都能會心驚豔:

樹懶的森林 (Dans la forêt du paresseux)

      原本在高雄大遠百誠品看到的是原文展示書,國內已有翻譯本。從森林遭受砍伐後,再回到茂盛樣貌,少少幾頁卻能扣人心弦。這本也讓我第一次看到「書頁挖洞立體穿越」~一份立體作品穿過幾頁說明的呈現方式。

 attachments/201609/0532045835.jpg

Midnight Creatures: A Pop-up Shadow Search
      雖然全書的立體紙都張是單一深暗色,但配合剪影、頁面說明,可以利用手電筒照射,穿越三層立體指的孔洞後,發現許多生物喔!想著:以這樣光、影關聯的概念,可以發想出「太陽的觀測」立體書體驗與應用嗎?

 attachments/201609/1441451240.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