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觀測』Flash動畫

      四年前寫過案例分享~『太陽的觀測』,這次,還是用上Flash動畫,有更完整的模擬運用喔!

◎角度的估計與測量

猴子摘香蕉角度估計

      以一個圓360度的方式,先提供一個數值,讓使用者抓取猴子來預估的角度,動畫會立即給予回饋,讓使用者了解自己的預估值。

attachments/201609/3950393736.jpg


投籃丟垃圾

      除了角度估計,還加上力道拿捏,點選適當位置出手就可以看見結果,呵呵,記得帶班時曾玩過「亂丟垃圾的人不能玩這個遊戲....」,還可以擦板得分喔!
  attachments/201609/2321156037.jpg


量角器

      許俊文老師作品,可以讓使用者利用滑鼠來放置、旋轉量角器,在正確的貼合到待測量角度後,以目視方式將數值填入方格中進行檢查,可以立即比對角度的正確性。

 attachments/201609/2925427234.jpg

◎太陽運行軌跡模擬

太陽視運動軌跡模擬器

      王建忍老師作品,提供完整、豐富的教學動畫介紹、模擬數據與畫面的呈現,您一定要善加運用:規劃提問、討論,甚至讓孩子們提出假設以進一步印證都很棒喔!

attachments/201609/2648778051.jpg
Motions of the Sun Simulator

      Nebraska-Lincoln大學的天文教育資源,與王老師呈現的方式不同,加上以英文呈現,正可以讓孩子們認識些單字,並能針對兩個動畫模擬的結果加以比較討論。

attachments/201609/7849055669.jpg

      兩者的模擬結果,真的可以好好引導孩子們來探討喔!
attachments/201609/5795923525.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