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刀未老酷玩360影片視角再設計!

      上次利用「威力導演15」剪輯360全景影片 ,已經覺得很酷了,沒想到,原來還有更威的「視角設計師」!感謝李燕秋老師於「威力導演15發表會」的提點教導,有直播影片可複習喔,真是佛心來著!

      原本拍攝完360影片,播放時因受限於軟體或網站平台,可表現的效果仍值得期待。而威力導演15的「視角設計師」,卻可以充分取用360影片裡的任意視角,加以設定、剪輯成為一般攝影運鏡的影片模式,進而展現不同的影片呈現結果。對我而言,都對將來拍攝360影片的方式、呈現手法、效果,帶來不同的新想像。剪輯時,只要將360影片選定當成2D方式編輯,就會跳出「視角設計師」,接著控制、選用畫面的keyframe,坦白說,我試了幾次還不算很有把握保持一樣的結果,但學著多設定幾次keyframe,上手後就很方便了!

attachments/201610/8148812787.jpg attachments/201610/6820829527.jpg attachments/201610/2020921989.jpg

      以下我同時整理以「Theta s、LG360」相機錄製、呈現於「Facebook、YouTube」的360效果,加上利用「視角設計師」試作後的剪輯成果一起分享。拍攝方式以三腳架固定相機不動,我溜直排輪在相機附近繞圈圈~呵呵,附中時代的冰宮訓練讓我穿直排輪還大概可以行雲流水的啦!

      360影片播放的效果,這次覺得Facebook優於YouTube。

◎360影片於Facebook

      LG360Theta S ,兩台都是快門對著自己,但正好起始點相反呢!您若是用有陀螺儀的手機看,可以跟著轉動看影片喔!

◎360影片於YouTube

      LG360Theta S ,補充:原本剛上傳時,先看到兩段影片都被接合拉平,本來覺得也不錯~因為您可以看到全景的全貌(只要習慣一下從一邊消失立即從另一邊出現的我....)

      接著比較視角設計師剪輯後的影片,一方面我發現我能接受360相機的錄影效果,不過,仔細看,LG接圖處的光差還是明顯的。二來,從YouTube的高畫質影片來看,還不錯呢!

◎Theta s 拍攝的視角設計師剪輯結果:FacebookYouTube

◎LG360 拍攝的視角設計師剪輯結果:FacebookYouTube 

      最後還有兩段影片是野人再獻曝(因為電腦不算強,剪輯影片又錄影,威不太起來...),日後,怎麼拍攝、怎麼視角再設計,一定都很有的玩!

視角設計師操作

Keyframe對應檢視


標籤: 虛擬實境 theta VR LG360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