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遠心近看「2016全國教學App市集」課程地圖兩百花盛開!

      離開得遠,心靠得近。

      就像每年此際都能看到台灣巒樹花果綻放盛況,但絕沒有一朵是去年留到現在的;然而,「2016全國教學APP市集徵選」活動評審結果(入選名單PDF ),卻是延續去年的基礎,從App專文、影片與網路課程,發展呈今年課程地圖上百花盛開喔!

attachments/201610/7191872529.jpg attachments/201610/8904452409.jpg


      恍如昨日才看著「2015全國教學APP市集入選名單公佈」,我們(去年借調的角色)確定明年的努力新目標~想更精準地整理領域或主題教學專用APP,建立對照式的APP學習地圖。接著,觀摩「APPEd review」、「Graphite」,持續一長串的規劃、請益、草擬平台功能才最後確認,五月開始研習推廣與徵選活動起跑!

      短短五個月,共有200多份教案投稿,主題涵蓋國小到高中職各領域,利用今年的課程地圖知識節點形式呈現,可以讓學制、領域教師精準找尋投稿作品,也可以從單一App來看各學制、領域的老師如何運用,如Aurasma,今年使用老師很多呢!尤其今年投稿時限定只能只有單一選擇某知識節點,還可以帶來如今的跨學制、領域的豐富涵蓋,更是難能可貴。除了感謝好多老師們用心經營與分享外,更期待可以在這次的基礎上,持續精進對於習動學習載具、App、教學策略與模式的總體經營,再激盪行動學習之多樣精彩!

       搜尋一下,以最應景的「萬聖節」為例,今年各有一件國中國小 作品,除了節慶專屬的資訊與app應用外,我想到可以勾勒出「節慶活動」類的行動學習模式,讓老師們藉以參考,轉化於其他時節運用喔!

attachments/201610/8984453633.jpg attachments/201610/0049237489.jpg

      看來,去年期許的今年目標,該算有圓滿達陣了,如果還有期待(呵呵,現不在其位啦!以下也是去年的再延續目標)~除了持續推廣應用、鼓勵教師分享,進一步提供『訂閱』、『派送』、『學習任務與活網路動邀請』的主動推播、精準適時的客製服務,我們更好一起玩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