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大學塾暢遊行動學習!

      感謝淡江大學朱惠芳教授的邀約,明天將利用六小時的分享,整理自己目前學、玩心得,先利用大學塾文章建立連結,方便學員夥伴整理交流,也提供大家參考指教喔!

      上午主題「行動學習與網路資源應用」:
1.行動學習教學應用
2.網路資源分享
3.網路教學平台應用

造路在手圓援緣源101

      利用這份簡報,提供對於行動學習的描繪,從老師的教學設計,利用自己手機或平板投影到班級的電腦,到整個學校專案規劃,各種不同教學平台比較.....試著提供全貌大概。

跨載具一頁式全書籤應用~Symbaloo」、「本次研習與自然教學Symbaloo

      網路的資源非常多,利用多元載具可以連結運用。將網頁式的資料做一個連結整理,一頁式圖像書籤提供了不同的效果,行動載具使用也很方便。

「2016全國教學App市集」課程地圖

      分享今年的App課程地圖徵選成果,可以看到更多老師們如何使用行動學習在各個領域,也期待在這裡可以找到行動學習數位共備的好夥伴!

Appsgeyser」~App自造!

      利用Appsgeyser網站建立自己的Android App,也補充呂聰賢老師分享的相關App製作工具

1Know(大學塾search)

      平台的使用,我以1Know為例,介紹其中特有功能,尤其,讓學生開課整理自己的專題也非常方便。

「ISTE Standards for Students 2016」七個角色玩Google
      Google的多元功能與服務,在上午結束前壓軸,也期待我們的孩子,如何具備與展現數位時代、世界公民的角色與能力。


      下午主題「擴增你的教學實境!」~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在教學上的應用實例與實做:
1.App應用
2.擴增實境實做
3.全景攝影與互動應用


「AR/VR教學應用與體驗」簡報與影片分享

      下午開始,也同樣用一份簡報先介紹:對於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了解,未來在教學上的期待。尤其這份簡報也有影片檔可以分享,提供有需要的老師善加利用。

七個圖卡、著色類擴增實境實做(PPT)
    簡單體驗著色、圖卡類擴增實境APP跟實例,搭配簡報方式簡單示範。
Aurasma(大學塾search)
      主要讓老師們掌握Aurasma Studio的編輯功能與教學應用,建立自己的擴增實境頻道

虛擬實境(大學塾tag)
      虛擬實境部分,以360全景相機開始,介紹Cardboard,相關網站,以及360影片剪輯功能可能展現的樣貌。

校本規劃AR、VR探索學習實務

      最後,還是回歸到教學面~我們需要怎樣的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應用?如何在教學時間裡做到最(適)佳的虛實整合呢?

      呵呵,若每項都實做的話,說不定可以玩上60小時,哈哈~期待網上再相會喔!

 attachments/201611/2621720174.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