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自己在瑞芳國小時隔15年的ICT分享(虛擬實境工具實作)

      一大早搭火車,七點十分就到瑞芳。今天來瑞芳國小分享虛擬實境工具實作。

      想著十多年前回到台北縣後,第一次到小學的資訊融入教學演講,就是在瑞芳國小(2001.11.09)喔!找出當年的簡報,野人獻曝(簡報分享 )也回憶一番,發現裡頭就有「VR Bike」喔!現在的新校舍在當時還未見到,我也憶不起對當年的校舍樣貌,倒是和郭組長話家常,仍是10多年老友的熟悉感覺。

attachments/201612/4779720906.jpg

attachments/201612/4746171085.jpg attachments/201612/1646760168.jpg


      筆記上午推進「虛擬實境工具實作」的規劃:

1.簡介從AR到VR,VR再分3D世界互動(如HTC Vive,Sony VR),與360全景相片影片應用(今日研習目標)兩大類。

2.360相機校園(瑞小生態池360相片)、教室拍攝。

3.下載Theta電腦軟體,檢視360相片、影片與平時的不同、應用。

4.相片可上傳晚站平台:Theta、FB、Google相簿,以及可進階互動的720Yun、Holobuilder。

5.利用手機、平板檢視與拍攝、App應用、Cardboard體驗。

6.360全景影片編輯與視角設定示例(介紹威力導演15的功能,無實做)。

      十多年前介紹數位相機應用,現在玩全景與虛擬實境,很珍惜回味這樣看科技進展與教學現場,真的很有意思!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