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從「CES」展望「AR」、「VR」開始!

      七年前 (2010)第一次注意到美國「國際消費者電子科技大展(CES)」,今年想來看看「AR」、「VR」盛況,先看這篇「68家公司21场演讲!2017CES VR/AR看点都在这了」就很壯觀吧!再看CES網站的檢索:「AR 」、「VR」,就連50年回顧「CES®: 50 YEARS OF WHOA 」,都用虛擬實境眼鏡來示意呢!

attachments/201701/7834329300.jpg attachments/201701/4732319644.jpg


      我也找到Engadget中文版有個「虛擬及擴增實境」專區,對於新產品介紹與產業發展評析,很有看頭。

      其實,在「2016『Horizon Report K-12』虛擬實境(VR)專章」中,最讓我想認真研究的還有Kathy Schrock網站「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in the Classroom」專區,利用「AR」、「VR」兩欄對比方式呈現,從教育應用文章、App、網站應用、相關研究等,呵呵,目前整理的資訊是「VR」比「AR」多呢!Kathy Schrock女士也是年多年來,一路隨著教育科技發展而持續分享、耕耘部落格的先進,這篇22年前的「開端文章」,很值得一閱。

attachments/201701/9372714645.jpg

attachments/201701/6830171035.jpg

attachments/201701/4399583858.jpg
這裡還要好好學習與整理!

      接著也逛逛英國。本來是看到這篇協助老師新年降低壓力12招文章「12 things teachers can do to help reduce stress in the New Year」,再利用網站搜尋「AR 」、「VR 」,也有許多佳文喔!

      2017年,我想努力於「AR」、「VR」、「LA」,就是之前的幼蟲「LARVA: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與學習分析」,真的可以虛實整合、成長茁壯的努力目標啦!最後再分享三個連結,

5 Simple Techniques to Help Your Students Learn More Effectively

10 Hour of Code and computer science resources

Top K-12 education stories of 2016 (也有Kathy Schrock的趨勢預測喔!)

◎http://transformingedu.com/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018